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步道小公仔(新聞)
2007/09/18 17:48:04瀏覽465|回應0|推薦7

蘭陽步道群 15條步道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

 

名 稱

全 長

往返時間

難 度

太平山步道群

臺灣山毛櫸步道

3.8公里

3小時

êêê

翠峰湖環山步道

3.95公里

2.5小時

êê

平元自然步道

0.85公里

1小時

ê

茂興懷舊步道

1.5公里

1小時

ê

三疊瀑布步道

2.7公里

3小時

êêê

鐵杉林自然步道

1.7公里

2小時

êê

見晴懷古步道

2.35公里

2小時

ê

鳩之澤自然步道

2公里

1小時

êê

 

松羅步道

6公里

2小時

ê

礁溪跑馬古道

6.7公里

3小時

ê

林美石磐古道

1.7公里

1.5小時

ê

聖母登山步道

1.63公里

3小時

êêê

仁山自然步道

2.46公里

2小時

êê

新寮瀑布步道

1.9公里

2小時

êê

朝陽步道

2.2公里

1.5小時

ê

羅東林區管理處推動「無痕山林運動」,建議大家親近山林步道,最好輕裝、徐行、簡食、寧靜,用輕鬆的心情體驗大自然之美。

年底前 與任十條自然步道合照

遊客在年底前任選縣內十條自然步道合照,前三百名有機會獲贈「蘭陽山林步道情」自然步道導覽書,與「步道小子」公仔。民國九十二年起,羅東林管處採用就地取材,搭配生態工法,在轄內的國家森林區開闢十五條自然步道,包括八條太平山步道群及七條社區步道群。

太平山步道群有台灣山毛櫸步道、翠峰湖環山步道、平元自然步道、茂興懷舊步道、三疊瀑布步道、鐵杉林自然步道、見晴懷古步道、鳩之澤自然步道﹔社區步道群有大同鄉松羅步道、礁溪鄉跑馬古道、林美石磐步道、聖母登山步道、冬山鄉仁山自然步道、新寮瀑布步道、蘇澳鎮朝陽步道。

羅東林管處彙整出版「蘭陽山林步道情」,透過豐富圖文介紹各步道的基本資料、動植物資源、人文和歷史特色、生態旅遊、社區林業、環境解說,還有「無痕山林運動」的意涵。

拍20張 入口、終點各拍一張
加活動的遊客,可任選其中十條已啟用的自然步道,當事人在其入口意象、終點,各拍
攝一張合照,共至少二十張,
註記拍照日期,附上姓名、電話、地址或電子信箱,郵寄到羅東鎮中正北路一百一十八號,或透過電子郵件寄到:econt@forest.gov.tw,註明「羅東林管處,勇闖步道,活躍蘭陽山林活動小組」收,情可上網查詢,

網址:http://luodong.forest.gov.tw/

羅東林管處推出介紹15條步道的「蘭陽山林步道情」專書,

並設計可愛的「步道小公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girl&aid=124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