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給爸爸車載的回憶
2009/08/10 14:36:26瀏覽771|回應5|推薦25

引用文章  父 親  作者:亞 亞

許多人,都有被爸爸車載的回憶~ 不管是瘦瘦的或胖胖的爸爸,總是有個像天一樣的肩膀,讓我們在後面看上去,總覺得安全極了!



我的回憶裡,沒有這一段。

因為在我有記憶開始,我的爸爸就在外地工作。

那個時候,我們住在高雄前鎮街上小小窄窄的巷弄裡,矮小簡陋的房子裡。

在那個房子裡的所有回憶,幾乎沒有爸爸的畫面出現。

別人家的小孩子吵架時,總會嗆聲說:「叫我爸爸來揍扁你!」或是「我爸爸可以一腳把你踢到美國去!」

我們家的小孩吵輸了、打輸了,只能回家哭,然後又被媽媽再打一頓,因為自不量力咩,媽媽沒有老公可以在旁依靠,我們沒有老爸當靠山,還敢在外跟人打起來,真是不要命了。

難怪我們小孩子站在鄰居家外面「偷看」電視時,媽媽總是把我們強拉回家,因為鄰居小孩會很驕傲地在門口遮來遮去,不讓我們看;而我們也晃過來晃過去,從他身子旁縫裡瞧一點點電視畫面也爽。

媽媽強拉我們回家,要我們要有骨氣,別在那邊讓人譏笑。但我們那時只不過小學一、二年級吧?!哪懂得「骨氣」是啥米東東?!

對爸爸有印象時,是在媽媽好不容易帶我們三小 (喔,是三個小朋友),到爸爸工作的地方去探視他。

他在台中縣神岡鄉某工廠當守門警衛,也因此幾乎沒有放假時候,因為要住廠、也是駐廠。那時候沒有周休二日,了不起一個月休四天吧?!當別人逢星期天可以歡喜放假時,他光交通時間就可以花掉一天,還回什麼家?

所以媽媽帶我們去看爸爸時,可能是我們放暑假或寒假時候吧,媽媽又特地跟工廠請假,才得以成行。

爸爸睡覺的地方是很簡陋的,所以我們小朋友是不是睡地上,我已記不得了,但空間是小小窄窄的。還有工廠裡的人對我們都很客氣,我們三小朋友在那裡過了幾天好玩的日子,又回家過著沒有爸爸的日子了。

過了好幾年,我們才跟著爸爸換到台北的工作,才搬到台北,一家得以團聚不用再分開。我才開始有爸爸的記憶。

但因爸爸是騎腳踏車上下班的,台北公車網絡發達,我們出門都是搭公車,所以後來我也不曾給爸爸載過,也因此,沒有兩手圍著他大肚腩的回憶。

爾今,爸爸已年老,他還是騎著腳踏車到處晃,或者搭公車隨處去。雖然我沒有機會給爸爸載到,但現在換我可以開四輪的載他,那倒也算是一點點心裡補償作用吧?!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32120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種回憶
2009/09/29 14:30
我阿爸在烈日下用三輪車載著年幼的我和加工品吃力地爬坡,只為了討口飯吃(想哭...);後來用機車載我,不小心撞了別人,他卻怕賠錢逃走了...(父親形象幻滅...)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09-30 10:03 回覆:

人說,一文錢可以逼死一條英雄好漢

想像菜鳥的爸爸,實在工作很辛苦,為了養家活口,還得載著孩子上工

發生那樣的意外,小新想菜鳥爸爸應該很內疚的....可是現實壓力與意外來的太突然,來不及想清楚該如何處理,在當下可能太害怕就逃走了.......這樣的困苦也很難責怪他什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小新很幸福呢
2009/08/24 00:44
小新的爸爸為了你們辛苦工作,雖然沒有機會騎機車帶小小新去兜風
可是小小新長大了會開車
可以載爸爸去兜風
小新很幸福呢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1 22:50

我也沒有被老爸載的經驗

我也無法想像我老爸騎機車的樣子

不過我倒是幻想過我騎車載我老爸的樣子

告訴妳一個秘密-我不會騎機車

小孩子真的好 mean

無論是台灣的還是外國的

想想,我自己小時候可能也是這樣.



離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印象
2009/08/11 12:31

我國小時爸爸騎野狼一二五,很神勇的載著我哥、我和我妹,「四貼」到學校。

國中時我騎腳踏車上下學,高中時搭公車,遲到得很厲害時爸媽開車載。

爸爸後來擁有一輛打擋車巨狼一二五,他非常喜歡,騎了快廿年,

修到車廠沒有零件換,他就自己敲敲打打做零件,結果那輛車發出的噪音破表,

還曾經在路上被不良少年攔下問話。很驚險又很好笑的經歷。


Be Cool, Be True, Be Good.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給爸爸用機車載
2009/08/11 08:17
一直到成人
blue phoenix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08-11 10:09 回覆:
藍姐好幸福,有這麼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