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題少女的謊言之ㄧ
2008/08/08 22:46:50瀏覽395|回應0|推薦13

店裡來了一個社會問題少女還上過報紙

80年次~年紀輕輕就經歷了不少事情

她的親身父母棄養,她翹家給養父母乾爹乾媽養

但是因為某些因素她的養母離開,養父變街友三餐不濟

之後引發各說各話的局面而登上報紙

她來店裡原本我都不想接近她,免得被我帶壞

但是因為我是店長,又不得不教

經歷過受傷的事,被徒弟過河拆橋,忘恩負義

帶的好就好,帶不好又要被念說"這就是你帶出來的人"

使的我要再帶人,變得有點猶豫

但是發現她是泰雅族的同胞後,我知道我會教的很快樂

所以我就決定,先試試身手了

聽說她身上沒錢,第一天晚上我敲了她的房間門問她肚子會餓嗎?

她瞪大著眼看著我,你有東西可以吃嗎???

我就拿了幾包餅乾,給她吃先止餓一下

第二天開始,經理就要求我,一個星期內要教會她按摩洗頭

不是很正經的我,教學也當然不是狠正經

但我的想法是讓她快樂的學習,輕鬆的學提起她的興趣

經理警告我當心事件重演,又一個爬到你頭上

知道她的遭遇,我不怕他爬到我頭上,但我卻希望

她能夠學的一技之長,至少不用流露街頭

她的學習態度是我所見過最認真的其中之ㄧ

她那求知的欲望,強烈的學習態度,有著背水一戰的決心

如果好好的栽培,她會是一位人才

但是教了幾天後,事情發生了~~

有人主張問她,如果沒興趣做的話就不要在這邊浪費時間

結果某人問了3-4個小時他還是不說話

某人氣炸了,就請了社工來跟她談談,她依然不說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son7787&aid=211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