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憾.跳了針的唱片
2007/04/10 21:02:02瀏覽622|回應3|推薦20

◤ 遺憾.就像跳了針的唱片,那一小段失去的音符,總讓人惆悵...◢

我的大學好友~潔,其實跟她根本就不同班、也不同寢室‧她甲班,我乙班;她住C413,我住C402‧至於為什麼感情挺好的,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而她當然更是一頭霧水,因為我們個性南轅北轍‧是老天爺的傑作吧!

潔他們那班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超活潑、超團結、美女如雲的一班‧為什麼不說帥哥也如雲?其實不是他們班沒有帥哥,而是我眼裡早就被某一個人霸佔,所以我看不見‧至於那某一個人是誰?那不是今天的重點‧

畢業後,一直跟潔保持聯絡(那是當然的,我發過誓要纏她一輩子)‧最近她告訴我,他們班上田徑隊的一位男生不幸往生了!聽到這消息,我的腦袋一度呈現當機狀態,幾秒後在紛亂的記憶裡搜尋出那位男同學的模樣‧他的容顏在腦海中逐漸清晰、放大,我震驚的情緒也持續擴大‧雖然大學四年似乎沒跟他說過話,但對他的印象是很清楚的‧黝黑的膚色、濃眉大眼,是個很有型的原住民勇士‧

後來我從另一位同班同學A君口中得知,造成那位往生同學離世的原因,是車禍‧那晚半夜三更,他和他女友將車停在路肩,一輛大卡車從右方超另一輛大卡車的車,由於視線盲點撞上了他們的座車,隨即起火‧到現在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他們的車會停在路肩?那是一個再也不會有解答的謎‧只能說命運的巧合,太讓人心痛‧

A君告訴我,自從他知道那件事後,就一直在花錢犒賞自己,生命的無常讓他害怕‧而我不能否認這件事對我沒有任何作用!我開始害怕錯過,錯過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佇足的人‧所以,我開始打電話‧一通、二通、三通的打下去...‧幾乎把所有電話簿裡的人通通重新連上了線,包括那些曾經讓我氣個半死的人‧

以前的恩恩怨怨在這個時點看來,缺憾還在‧但更重要的是,我不想再發生第二次的缺憾‧那種心缺一塊的感覺,讓人在人生旅途中不斷地尋找能夠填補的事物,但事實證明,我找不到‧所以,是敵人也好、是珍惜的人也罷,我只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平安、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ntsky&aid=885447

 回應文章

桃兒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7/04/19 20:12
你的blog都上不去
簡單,就是幸福。


JIE
change your mind
2007/04/17 17:14
不要在感嘆了~

到我的BLOG 轉換心情吧!

我想一起跟你分享....看你會不會也受到影響

J
change your mind
2007/04/17 17:13

不要在感嘆了~

到我的BLOG 轉換心情吧!

我想一起跟你分享....看你會不會也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