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家教骸髑)
2021/03/09 20:55:00瀏覽186|回應0|推薦1

 

我愛你,真的……但有個漂亮的東西擋在你和我之間。

是什麼?

是一道彩虹……”

 

白藹藹的雪,什麼時候會停?

今年的十二月,異常的寒冷,冷的是外頭的天氣?還是我已冰凍的心?

 

你說你不愛我,是假的;你說你愛我,也是假的。

到底……什麼才是真的?

 

「你是好人也是個壞人……」喃喃咀嚼著這句令人印象深刻的歌詞,庫洛姆的視線……從前三天開始,就沒有從病床上的男人臉上移開。

 

骸大人,您所說的彩虹,到底是什麼呢?

是晴天時外頭那漂亮的七色彩虹吧?

那麼漂亮的彩虹,為什麼您會把它比喻為一道牆呢?

 

「咦?庫洛姆,妳還在這裡啊?」第十代首領略感訝異的望著眼前有些憔悴的女孩。

「是的,第十代首領大人您好。」庫洛姆輕輕的點點頭。

「呃……不用加大人啦」綱吉搔搔頭,不好意思的說道。

「啊那個……首領大人,庫洛姆可不可以問您一件事?」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女孩抬起頭來緊張的說道。

「咦啊?可以啊,怎麼了嗎?」

「就是……首領大人,您覺得什麼是彩虹?」

「彩虹?」

「嗯……」女孩抿著嘴唇,點頭。

「唔,庫洛姆,妳方便跟我說為什麼妳想問這個問題嗎?」綱吉和藹的望著女孩,他明白以女孩的智慧,不可能不知道什麼是彩虹。

「這……是這樣的……」女孩將一年前,病床上男人的話語重述一次。

 

……

「首領大人?」

「不用擔心,庫洛姆,這只是阿骸自我的迷障而已。」男孩望著床上緊閉雙眼的男人,笑道。

 

庫洛姆……

妳美得太過夢幻,讓我不敢觸碰;妳美得太過真實,讓我總以為自己在夢中。

 

妳和我的存在,宛如光與影。

我是你鏡中的另一個倒影,如同分身,妳是我,我是妳。

 

我愛你,庫洛姆……

但有個美麗的東西擋在你和我中間。

 

是什麼?

是一道七色的彩虹……

差了一道,不是嗎?

 

「骸大人!骸大人!」

……」還差了一道,不是嗎?

「他的心跳非常微弱,再這樣下去非常危險,該有個人……」攤攤手,彭哥列專屬的醫生表示,已經盡力。

「骸大人!骸大人!」

 

庫洛姆……

妳在哪?

 

妳又在那道彩虹的另一端嗎?

我愛妳,庫洛姆……

這句話,永遠無法再次傳達給妳嗎?

 

鏘!玻璃的碎裂聲,吸引了黑髮少年的注意。

「骸大人!骸大人!」

「庫……洛姆?」瞳孔急速的收縮,碎裂的鏡後是他日夜所思,日夜所念的女孩。

「骸大人!」

 

沒有思考,沒有判斷,庫洛姆只是往眼前的男人身上撲了過去。

錯愕的、複雜的表情,在在顯示女孩的手足無措。

 

那是一道迷障,一道七彩的迷障,你看的到,卻碰不到。

只有那女孩……

眼前的這個女孩,擁有消除的資格。

 

為什麼?

 

「骸大人!」

「庫洛姆……

「是的,骸大人,庫洛姆來接您了。」女孩哽咽的說道。

 

我的天使,妳來接我了。

接下來,請給我一個吻……

 

+ +

「六道骸!這什麼鬼內容,誰看的懂啊!?」

突然,一陣吼叫聲打斷了所有人的思緒。

 

終於,導演喊了。

 

「呵呵,我想呈現抽象一點的睡美人,名稱是彩虹睡美人。」男人微笑,溫和的解釋道。

「聽你在鬼扯!這什麼鬼睡美人!?而且為什麼主角是你!?主角是睡美人!」獄寺簡直快把手中的手稿捏爛,吼道。

「這是要顛覆像你們這種思想的人,誰說睡美人就不能是男的?這是個爆點你懂嗎?獄寺君^^

「可……可惡啊!」老子不想演了啦!

 

「那個……阿骸,你和庫洛姆什麼時候變成並盛的學生了……?」綱吉微微嘆了口氣,將在被抓去充當演員之前的疑問,說了出來。

「對……對吼!你們兩個混進來幹嘛啊!?」獄寺恍然大悟。

「幫忙^^」六道骸笑的一派天真。

「不需要!」

 

+ +

「呵呵。」一路上,男人的心情異常的好。

「骸大人?」對於身旁男人自然的摟住自己,庫洛姆顯得非常疑惑。

「庫洛姆,妳覺得彩虹漂亮嗎?」

「嗯,漂亮啊。」女孩點點頭。

「呵呵。」

「骸大人你今天好奇怪哦……發燒嗎?」庫洛姆擔心的墊著腳摸摸男人的額頭。

「我沒事。」男人嘴角微勾。

 

擋在我們之間的,是道漂亮的彩虹;維繫我們之間的橋樑,卻也是這道彩虹。

 

……

妳說諷不諷刺?

庫洛姆……

 

「敲碎不就好了。」突然,一道清冷的嗓音喚回男人的思緒。

「哎呀~原來是小麻雀啊,有什麼事嗎?」稍稍愣了下,六道骸回過頭望清來者後,又恢復到原本的一派從容。

「你的幻術再不趕快解開,我就直接進去砸。」落下狠話之後,雲雀恭彌逕自離開。

「呼……呵呵,哈哈哈哈。」摀著臉,男人開始大笑。

 

而身邊的女孩,如泡沫般漸漸消逝。

 

「所以說,阿骸真的為了這件蠢事對自己下幻術……?」在看到雲之守護者點頭之後,阿綱嘆了一口氣。

「草食動物,你太放任他了。」

「要不然能怎麼辦呢?」男孩苦笑道。

 

「庫洛姆……」病床上的女孩,讓床邊的男人著急不已……

什麼時候才能再次看見妳給我的微笑?

我寧可傷的是我,死的是我,也不願是妳……

 

……碰碰碰碰───!!!

 

哪裡有彩虹請告訴我,能不能把我的願望還給我?

為什麼天這麼安靜,所有雲都跑到我這裡?

雲,連天上的雲都想阻礙我嗎?

 

「六道骸!你這呆子該醒了!」耳邊,傳來某個男人的怒吼。

「直接揍他不就行了。」耳邊,傳來另一個男人清冷的嗓音。

「唉,你們兩個別那麼衝動啦……」耳邊,傳來某個男孩的勸阻聲。

 

沒有我想聽到的聲音?

 

「骸大人~」

「?」

「骸大人~該起床了哦,庫洛姆都起床了呢^^」睡夢中,仍是那位穿白色連身裙的女孩,在對他微笑。

 

哪裡有彩虹請告訴我,能不能把我的願望還給我?

為什麼天這麼安靜,所有雲都跑到我這裡?

 

我對你的愛就像彩虹

那雨後的天空,絢爛卻教人迷惑

你的愛就像彩虹,讓我張開了手,卻只能抱住風

吻我卻離開我,你就像出太陽卻下著雨的天空,令人難以捉摸
越是努力揣摩,越是搞不懂,只好慢慢承認,這故事叫做錯

越是努力挽留,越是一無所有,只有慢慢期待,雨後你的影蹤

 

吶,骸大人……

你的彩虹是我的愛,我屬於你,骸大人,在雨後……

 

「嘛,里包恩,從我那一粒瓜子大小也不如的腦容量來說,這個故事有點讓人難以理解。」研究著霧之守護者口中自己那嘔心瀝血的巨世曠作,阿綱腦袋的負荷量明顯超標。

「有什麼難以理解,總而言之就是男主角很想碰觸女主角,但又很莫名奇妙的不知道在懼怕什麼,而不敢進一步和女主角交談,所以只好用另一種方式和對方溝通。」

「唔,什麼方式?」

「就像你現在常用的及時,msn之類的鬼東西。」

「唉……」誰看的懂啊……獄寺一定會氣炸。

 

+ +

「呵呵,庫洛姆看得懂嗎?」

「看不懂耶,骸大人。」女孩乖巧的回答。

「呵呵,很好,現在彭哥列的那隻小傢伙鐵定很認真的在研究,呵呵呵呵。」

「骸大人為什麼要寫這篇故事啊?」

「哦~為什麼嗎?」男人稍稍沉思後,抬起頭來認真說道:「當然是為了欺負讀者囉~呵呵呵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nt01&aid=15697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