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燕
2022/08/26 22:05:06瀏覽332|回應0|推薦16

雨燕     

     

〈笑傲當年〉    

      

下雨天偷偷種一場夢   

問童年好久好久不見    

雨絲消融化作從前   

雨珠打動了我的思念    

     

小雨兒快樂滋潤夢田    

點點滴滴喲跳亂心弦    

偶而忘形偶而靦腆   

偶然相聚在淚眼眉尖    

     

笑當年傲當年搖搖盪盪飄飄一整天    

傲當年笑當年瘋瘋癲癲念念又失眠    

     

小雨將童年繫上飛簷    

小雨將夢田託付雨燕    

重來啊春天已不再熟悉    

從來啊春去不會再從前    

    

        許多人和我一樣,在春夏雨前雨後空氣還濕潤時,會將歸巢離巢倏忽來去的燕子稱為雨燕。昨天Watch幾個畫面的關鍵字觸動聽覺進入視線:「雨燕、希臘語、無腳鳥、落地死亡、漂泊、陽光露水、古老皇城」「極樂鳥、天堂鳥、羽毛、新幾內亞、砍掉無毛的鳥腳、皮毛標本」。    

       

        前人的臆測總會演繹成動人的傳說,「一出生就起飛、一起飛就不降落、一生只降落一次、死亡之後從空中掉落的那一次」「華麗的羽毛、最接近神靈的鳥」,實則是篇美麗的錯誤惹禍。  

      

        真實的雨燕確實具備這些特性特徵,雖然不完全卻也足夠讓人驚呼連連,「它開啟海豚單半球模式睡覺、時速170公里讓遊準屈居第二、一年20萬一生200萬公里可來回月球2.5次」。    

      

        即便如此,「漂泊」的意象沒變。失根的蘭花有根形同無根,風滾草無腳卻能走遍天涯海角安身立命。而遊子總在某一次歸鄉之後和無腳鳥一樣,有腳寧可長留空中,於是心中原來託付的那隻雨燕,被另一隻雨燕取代。

    

        漂泊沒變,說來有些情傷,然而華麗或者不華麗的轉身仍是種脫胎。當你選擇了天空「陽光露水」的食糧,「落地」時就用雙腳好好踏上「極樂天堂」,好好拍去僕僕風塵,好好將今生斂於羽下,好好的進入夢鄉。    

     

        樂當無腳鳥吧!盡享落地前的天堂。即使不再從前,春天依然會到。    

    

     

引用:無腳鳥(極樂鳥.雨燕)Funny video       

https://fb.watch/f6yRgbbjHY/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7695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