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願
2022/03/06 22:58:57瀏覽266|回應0|推薦10

〈心願〉

   

孩子們總是讓人擔憂  

即使陽光普照一絲絲的風吹草動  

更別說梅雨或者颱風  

   

被放生的童年令人難忘  

只當父母發覺什麼不見時  

才會想到找小孩   我並不懂事  

甚至覺得沒什麼好擔心  

   

經常翻牆回家的那個男孩  

至今仍在夢裡樂此不疲  

我能夠感受滿滿的愛    

滿出來的父母和我的那個年代  

    

雖然人事已非我什麼也不是   

但起碼當年站壁角我可沒缺席   

想來好笑   咬荖籐還立志當鱸鰻⋯⋯   

能認真的靜靜的回想過去  

真幸福啊  

   

儘管鄉村已多城市化  

我仍樂此不疲   想像孩子們的未來   

和我們一樣享有足夠和平的年代  

沈浸在幸福的時光裡  

靜靜的想著媽媽還有爸爸   

   

   

讀.泰戈爾〈新月集〉花的學校    

  

當雷雲在天上轟響,六月的陣雨落下的時候,潤濕的東風走過荒野,在竹林中吹著口笛。於是一群一群的花從無人知道的地方突然跑出來,在綠草上狂歡地跳著舞。  

  

媽媽,我真的覺得那群花朵是在地下的學校里上學。他們關了門做功課,如果他們想在放學以前出來遊戲,他們的老師是要罰他們站壁角的。  

  

雨ㄧ來,他們便放假了。  

樹枝在林中互相碰觸著,綠葉在狂風裡蕭蕭地響著,雷雲拍著大手,花孩子們便在那時候穿了紫的、黃的、白的衣裳,衝了出來。  

  

你可知道,媽媽,他們的家是在天上,在星星所住的地方。你沒有看見他們怎樣地急著要到哪兒去麼?你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樣急急忙忙麼?  

  

我自然能夠猜得出他們是對誰揚起雙臂來:他們也有他們的媽媽,就像我有我自己的媽媽一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7191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