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承諾》87~88(完結篇)
2009/05/21 19:11:12瀏覽2134|回應8|推薦262

@第一五場

@場景:急診室病房

@時間:晨

@人物:文斌、秀芳、春櫻、秋楓、趙剛、幸芙、許護理長、陳護士、黃護士、急診室醫師、急診病患數名

△文斌神情虛弱地躺在病床上。

△春櫻和秀芳分別坐在文斌的病床旁。

△春櫻的手緊緊地握住文斌的手。

文斌(虛弱狀):「小櫻!這二十幾年來,讓妳跟妳媽媽吃了不少苦,做爸爸的我,實在很愧疚

春櫻:「爸!您就不用再自責了,只要您好好養病,病養好了之後,您和我跟媽媽還有幸芙照樣可以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秀芳在一旁掩面哭泣,趙剛則是頻頻往急診室門口的方向張望。

文斌(神情虛弱):「小櫻!妳不必再安慰爸爸了!爸爸的病,自己最清楚,爸可能熬不過今天早上了,爸在死之前,希望妳跟秋楓能答應爸爸一件事

春櫻(神情激動):「爸!你不會死的!爸!你會好起來的 

△春櫻語畢,文斌隨即轉頭向秋楓說道。

文斌(神情虛弱狀):「秋楓!我曾經交待許護理長交給你的信件,你看過了吧!」

秋楓:「郝爸,您寫給我的信,我已經看過了!謝謝您能夠原諒我害幸芙變成植物人這件事

文斌(神情虛弱):「那麼你是否會依照我在信中所寫的去做,也就是不要再浪費時間等待幸芙醒過來了趕快去尋找自己的幸福,好好地過日子

秋楓(神情激動):「郝爸!請恕我不能依照你的指示去做!因為,我不能讓幸芙在失去你之後,又失去了我啊!」

文斌(神情虛弱):「我早就知道你不可能放下幸芙不管原本我還在為這件事擔心,但是剛才當我知道春櫻是我的女兒,而且也非常喜歡你因此,我希望你跟春櫻可以答應我一件事

△文斌語畢,隨即拉起春櫻和秋楓的手。

文斌:「這件事,就是我希望在我死之後,小櫻、秋楓,你們可以結婚然後幫我一起照顧幸芙

秋楓(神情激動):「郝爸!這件事我無法答應!」 

△秋楓語畢,隨即用愧疚的眼神看了春櫻一眼。

文斌(神情激動):「秋楓,難道在五年前,你已經傷害了我的女兒幸芙,五年後又要繼續傷害我另一個女兒小櫻嗎?」

秋楓(語塞狀):「郝爸!就算我答應你,也要看小櫻和幸芙是否同意 

△秋楓語畢,春櫻神情激動不發一語。 

文斌(神情虛弱):「小櫻,妳的意思如何?」

春櫻(哽咽哭泣):「爸!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文斌(用最後一口氣):「小櫻!爸知道我臨時向妳提出這種要求,有點強妳所難,因為,自從妳知道秋楓跟幸芙的事之後,一直以為秋楓跟幸芙在五年前有過什麼海誓山盟其實,事情並非如妳所想的那樣,因為秋楓對幸芙純粹只是一份愧疚,並不是男女朋友之間的愛,否則秋楓老早在五年前就向幸芙表白幸芙也不會變成植物人了更何況幸芙算起來畢竟也是妳同父異母的妹妹啊!」

春櫻(心軟狀):「我想這件事情應該必須問幸芙的意見

△春櫻語畢,文斌已經呈彌留狀。

文斌(彌留狀):「小櫻這是爸爸的最後遺願希望妳跟秋楓能答應爸

△文斌語畢之後,口中不斷喃喃唸著。

文斌(彌留狀):「幸芙幸芙

△此刻許護理長跟黃護士緊急地從急診室病房門口將躺在病床上的幸芙推了進來

△秋楓見狀,隨即開口向郝文斌說道。

秋楓(大聲呼喊):「郝爸!幸芙來看您了

△文斌眼睛緩緩地睜開,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的幸芙。

文斌(憋住最後一口氣):「幸芙爸爸以後不能再唸妳的心情札記給妳聽了但是妳不用擔心爸爸走了之後爸爸會交代秋楓跟妳姐姐春櫻代替爸爸繼續唸給妳聽如果妳同意爸爸所做的這種安排,就動一下手指

△幸芙的手指動了一下(鏡頭特寫)

△文斌隨即轉頭看著秋楓和春櫻。

文斌(彌留狀):「秋楓!小櫻!幸芙就交給你們了

△文斌說完最後一句話,隨閉上了眼睛,嚥下最後一口氣往生了。

△秀芳、春櫻、秋楓、趙剛隨即大聲呼喊文斌和嚎啕大哭了出來

△(鏡頭特寫躺在病床上的幸芙臉部)幸芙的眼角泛出了淚水

躺在病床上的幸芙(內心OS):「爸!您放心地走吧!總有一天,女兒一定會醒過來,然後,每天抱著您的骨灰罈一起睡覺

@終場

@場景:療養院植物人病房

@時間:兩年之後的週六下午

@人物:幸芙、秋楓、春櫻、植物人數名 

△秋楓帶著懷有身孕的春櫻一起坐在幸芙的病床床沿,一起唸著幸芙的心情札記給幸芙聽。

△打出字幕:「每個人的一生,都在等待幸福的承諾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就像秋楓跟春櫻等待幸芙有一天能甦醒過來。

 本劇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2970513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承諾
2009/12/14 12:59
今天剛好欣賞到完結篇
謝謝好友的好文!
好久不見!安安喔^^

2009^^ 011 作者 vetpoan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來頒獎
2009/09/04 01:14

恭喜 澤尻森 榮獲本年度奧斯卡最佳編劇獎

特請名作家水羚小姐頒獎

 

                水 羚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賀
2009/06/06 22:59

賞文久了

說聲謝謝


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喜
2009/06/02 10:10

可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圓滿落幕啊~
2009/05/31 18:57
恭喜圓滿落幕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滿!
2009/05/22 22:11

過來拜讀了

圓滿結局!

祝假期愉快!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功告成
2009/05/22 19:49
恭喜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瘋了
2009/05/22 03:37

天ㄚ我ㄧ口氣把他看完ㄝ!

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