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承諾》78~81
2009/04/21 22:16:00瀏覽945|回應1|推薦111

@第九十四場

@場景:東區咖啡廳

@時間:傍晚

@人物:春櫻、夏雨、服務生、客人數名

△春櫻一進入咖啡廳,一眼就看到夏雨坐在角落的桌上,於是她立刻將口袋中的手機關機,因為她怕她跟夏雨吃飯的過程中,冬陽突然打電話給她。

△春櫻就座後,一邊向服務生點餐,一邊向夏雨說道。

春櫻:「妳下午在電話中說秋楓到你們公司找過妳?」

夏雨:「沒錯!說真的,秋楓中午突然跑來找我,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春櫻:「秋楓中午找妳去吃飯,該不是想追妳這位大編劇吧!」(俏皮狀)

夏雨:「一開始,我的確也像妳想的一樣,心想這下糟了,我才剛開始跟冬陽交往,怎麼又突然殺出個秋楓,後來聽完他的來意之後,才猛然發現這一切都是自己的白日夢!」

△春櫻一聽到夏雨提到冬陽,心中不禁湧出一股醋意。

春櫻(酸葡萄狀):「聽妳剛才那樣講,想必妳跟冬陽進展的相當順利喔!」

夏雨:「也不像妳想像的那麼順利啦!只不過今天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在MSN線上說服冬陽,好不容易才讓他答應下個週末跟我一起去清境農場玩!」

春櫻(醋意狀):「好了!不提妳跟冬陽的事了,秋楓中午跑去找妳,到底為了什麼事?」 

△服務生送來春櫻所點的義大利麵。

夏雨:「秋楓中午跑來找我,主要是想請我幫他向妳解釋一件事情!」

春櫻(納悶狀):「這件事是不是跟那個植物人幸芙有關係?」

夏雨:「沒錯!秋楓想請我幫他向妳解釋的事情是這樣的…」

@第九十五場

@場景:療養院急診室外面

@時間:傍晚

@人物:秋楓、許護理長、救護人員數名、急診病患

△救護車人員緊急將急救病患用推床推進急診室。

△秋楓眼角泛著淚光向許護理長說道。

秋楓:「許護理長,您剛才是說郝爸,其實在兩個禮拜前就住進加護病房,只不過他要求妳不能讓我知道!」

許護理長:「沒錯!因為先生說,如果我敢讓你知道,他馬上就辦出院!因為,其實他已經知道這五年以來,你每個月偷偷匯三萬元來暗地支付幸芙的住院醫療費用,因此,他不想再拖累你!」

秋楓(喃喃自語):「難怪這兩個禮拜的禮拜六我來探望幸芙,幸芙的心情札記都一直擺在幸芙的床邊,我真糊塗!我老早該注意到郝爸的病情可能惡化,否則,他不會將幸芙那麼重要的的心情札記,掉在病房之中…」 

△鏡頭特寫秋楓眼角的淚珠滾向臉頰。

△許護理長從口袋中掏出一封信交給秋楓。

許護理長:「這是先生兩個禮拜前送進急診室時,交待我幫他轉交給你的信,他說如果他不幸往生的話,他想向你講的話,都寫在這封信裡面…」

△秋楓接過許護理長手中的信件,不禁嚎啕大哭起來… 

@第九十六場

@場景:東區咖啡廳

@時間:傍晚

@人物:春櫻、夏雨、服務生、客人數名

△服務生前來倒滿夏雨和春櫻茶杯裡面的水。

△春櫻聽到夏雨轉達秋楓要她代為轉達的事之後,拿起面紙擦拭臉上的淚水。

夏雨:「這也是秋楓遲遲無法接受妳的原因,因為,他說幸芙是因為他才會變成植物人,因此,他不能再做出任何傷害幸芙的事情…」

△夏雨語畢之後,春櫻這才真正想通秋楓在上個禮拜為何會在MSN線上秀上那段『對一個人最大的傷害,是明明知道這個人喜歡你,卻無法跟他說我也愛你』的標題…

△春櫻臉上出現一副心意已決的模樣。 

春櫻:「夏雨,謝謝妳幫秋楓轉達他想讓我知道的事!」

△春櫻又抽出一張面紙擦拭她臉上的淚水。

春櫻:「還有,冬陽的確是一個很NICE的男人,希望妳能好好把握他…」

△春櫻語畢,夏雨的手機突然響起,夏雨看了一眼手機的來電顯示,發現是春櫻家中的電話號碼,於是夏雨接起手機。

夏雨:「鄭媽媽…沒錯…春櫻是跟我在一起…」

△夏雨語畢之後,立刻將手機遞給春櫻。

春櫻:「媽…我的手機沒電…什麼!有重要的事情,要馬上趕過去…趙叔也在…好吧!我現在馬上回家…」

@第九十七場

@場景:春櫻家

@時間:夜

@人物:春櫻、秀芳、趙剛

△春櫻呆坐在客廳沙發上,不發一語,臉上有幾道剛哭過的淚痕。

△滿臉淚痕的秀芳和趙剛坐在春櫻對面的沙發,跟春櫻僵持對峙中。

趙剛(打破沈默):「小櫻!妳爸爸當初之所以會拋下妳跟妳媽媽,完全是因為他並不知道妳媽當時肚子已懷了妳…」

春櫻:「趙叔,你不用再為那個人說話了!難道那個人當時如果知道我媽懷了我,就不會拋下我們母女倆嗎?」

趙剛(語塞狀):「我也不敢確定妳爸爸當初如果知道妳媽媽已經懷了妳,會不會離開你們?但是再怎麼說他也是妳的親生父親,他現在已經命在旦夕,難道妳真的不想在他往生之前去見他最後一面嗎?」

春櫻(心軟狀):「好吧!既然趙叔都這麼說了,我就答應跟你們一起去見他最後一面,不過,先說好了,這並不代表我已經原諒了他…」

△春櫻語畢,秀芳激動地再次留下眼淚。

秀芳:「小櫻,只要妳肯跟我去見妳爸爸最後一面,媽相信妳最終還是會原諒妳爸爸的…」

△秀芳語畢,春櫻隨即投入秀芳的懷抱,母女倆哭了起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2873370

 回應文章

洪曉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引人入勝
2009/04/27 16:41

把下午的時間都在好友的每篇故事中精彩度過

讓人忘情的忘了推薦你的好文章

不過真的是精心傑作阿

真的很喜歡很期待.............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