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の赤壁》04:說曹操,曹操就到
2007/07/16 22:16:22瀏覽1188|回應0|推薦38

《心の赤壁》04:說曹操,曹操就到


「探子來報!」大廳外面的衛士大聲喊道。
「速速傳他進來。」
說這句話的人,正是奉荊州牧劉表之命,屯兵樊城的劉備,此刻的他正在大廳跟諸葛孔明商研曹操何時會舉兵進攻荊州。
那知道「說曹操,曹操就到」,因為,探子來報的消息正是曹操已經率領大隊人馬,揮軍南下。
「看樣子,得趕快派人去通知劉表,請他備兵加強防禦。」劉備在聽完探子帶來的消息之後,轉頭向孔明說道。
「依我之見,主公與其派人去通知劉表,還不如派人到江夏去跟劉琦互通訊息。」孔明答道。
「先生,何出此言?」劉備不解地問道。
「我之所以會這麼說,主要基於以下兩個理由。」孔明說:「第一、劉表自從出掌荊州以來,一心只想做個太平官,雖說這幾年荊州在他的治理之下,還算頗有成績,但是,如果叫他提著刀劍去跟曹操對幹,包準他不會第一個舉白旗投降;第二、劉表這幾年,身體健康已經大不如從前,回老家去見閻王的日子,恐怕也是指日可待,因此,通知他還不如通知他的大兒子劉琦。」
劉備在聆聽完孔明這麼有條不紊的分析之後,隨即說道:「先生,言之有理,那麼可否請先生立刻代我修書一封,派人快馬送到江夏交給劉琦。」
孔明聞言,立即從袖口取出一封密封信函,然後說道:「通知劉琦的書信,早已寫好,只不過這封信函應該不必再派信差送達。」
「此話怎講?」劉備問道。
「如果,我推算得沒錯!」孔明說:「劉琦在這兩天應該會派使者來見您。」
就在此時,門外衛士進來通報:「劉琦的使者伊籍求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109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