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糊
2008/08/09 16:10:55瀏覽476|回應0|推薦3
剛滿四個月時
夏醫師交待說等六個月大再給嬰仔副食品
可是我覺得我再也等不下去了
如今嬰仔已過了四個半月
他好像厭奶愈來愈嚴重
基本上美國的嬰兒奶粉也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吃
腥味頗重
我推測這有可能是它們都加了DHA的原故
市面上只有四種可以選擇
一是好市多(costco)
一是Enmail(兔寶寶圖樣) a
一是S...(熊寶寶圖樣) b
一是雀巢 c
其中以 b最恐怖 腥味最重
再者是 c
a 嘛! 勉強可以
所謂勉強可以 意思是說當嬰仔喝不完時
我會幫著他喝完剩餘的
但是如果是 b 那我真的是一口也嚥不下去
至於 c 我則是得加很多水並混合其他東西

因此 我決定偷跑了
第一回泡米糊 (八月五日零八年)
我也不懂得怎麼餵 (一口氣就是半碗 一天兩次)
結果弄得到處都是
結果用了很多衛生紙(幫他擦嘴 擦手 擦地 ...擦擦擦)

隔天也是慘不忍睹(量有稍微減少)
他不知何故一直<噗>  用嘴噴得到處都是米糊
搶小湯匙事小  
最慘的事 他會將妳手上整碗的米糊打落到地上

第三天我已經開始抓到一些要領
我不再一手拿碗一手拿湯匙
我改成碗放桌上 一手捉住他的右手 一手餵他
偶爾他會用手搶妳手上的小湯匙
我每餵一次就跟他說說唱唱玩一下
他似乎很高興 衛生紙用得比較少了

今天第四天了(八月八日)(只有一餐米糊)
我只用了三張衛生紙
兩張是用來擦嘴和擦手
第三張是擦地板
而且他今天吃得特別快 像是不夠吃的樣子
如果再試兩三天還是一樣是吃不夠的樣子
那麼我便會再追加份量
基本上他的食量算是挺高的 這一點我挺高興的
小孩子嘛!能吃能睡就是福氣

我覺得養小孩 有時像在養狗狗 有時像在養貓兒
更有時像是在做行動研究 作母親的要不停地修正自己的作法
育兒的書 醫生的話 有時也只能當作參考
因為書不能替妳養孩子
醫生不能幫妳看孩子
所以一切還是得自求多福 靠自己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211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