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療癒系:到日本「奈良」找鹿去
2024/02/20 12:22:22瀏覽52|回應0|推薦0

說起「奈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不怕人的「鹿」。鹿,成了是奈良的關鍵詞。

日本有一個有趣的說法:「大阪『吃』破產、京都『穿』破產、奈良『睡』破產。」大阪是個美食之都,所以,大家的錢都花在吃上;京都人比較有質感,錢都花在衣著上;但為什麼奈良人的錢都敗在了「睡覺」上呢?

在萬城目學的小說《鹿男》中提到:鹿在奈良是很神聖的,殺死鹿可是會犯下滔天大罪的。所以以前的人一覺醒來發現家門口躺著死掉的鹿,就會立馬把鹿的屍體移到鄰居家;鄰居發現後又把鹿的屍體移到別人家門前。最後,鹿的屍體就被發現在睡懶覺晚起的那家人門口,結果就被冠上殺鹿嫌疑,衍生後續的麻煩。這就是奈良人晚起「睡破產」的故事。

當然小說本是「虛構」的,可是據說奈良人多是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奈良,曾經是日本首都的所在地,她的歷史比千年古都京都更為悠久。

所以有很多老店都是一生懸命的「味自慢」,午餐享用美味的「蛋包飯」,蕃茄醬汁真是太迷人,唇齒留香。

吃飽後,今天的任務是要在鹿群身上找尋「內啡肽」。

奈良公園,面積很大,其中一部分屬於「春日大社」。傳說春日大社的祭神武甕槌命是騎著一頭白鹿從茨城縣鹿島神宮來到奈良,所以,鹿作為神的侍從,在奈良受到了至高無上的保護。走在奈良的街上會看到警告標誌提醒用路人要小心鹿穿越馬路。

全世界的觀光客為此而來,

在奈良和鹿群的互動成了最療癒的享受。

正當兒子近距離拍「鹿」,也錄下鹿的叫聲,遇上一個義大利人獨旅,兩人因「鹿」結緣。

難得遇上義大利人說了一口流利的英文,我跟他說,我1990年到過義大利。

他問我到過哪些城市?

「羅馬、佛羅倫斯、米蘭、威尼斯…都是我很懷念的城市。」

他說他第一次到亞洲,因為飛行時間很久,所以跑了日本很多城市,預計兩個禮拜。我們分享彼此最愛的「京都」,兒子跟他說為了拍沒有觀光客的清水寺、二年坂和三年坂,我們六點就起床出門;他則是等到觀光客都離開了,走在最後,所以拍到了很多日落到月出的美景。

「真是聰明的選擇。」

 

我們沿途幫他拍和「鹿」合照,看得出他臉上的稚嫩。一問之下,果然跟兒子同年,但是看起來成熟很多。歐美的年輕人都是很早就展開旅行,訓練自己獨立自主。在歐洲旅行,常常可以看到背著重裝在路邊舉著牌子要搭便車的年輕人。

 

他的日本之行下一站要到「岡山」,然後再到「廣島」,沒有拖著行李,只有一個非常重的包包。我想起了我登百岳的山友,便問他是不是都在健行爬山?果然不出所料。

兒子跟他說:「我媽媽也在爬山,不過他喜歡的是爬到了山頂上就可以喝酒。」

我跟他行銷台灣,還從網路上找到了我爬「劍龍稜」和「雷霆峰」的登山紀錄,讓兒子跟他介紹台灣的美景⋯⋯。

 

在準備回大阪的路上,他邀請我們順路一起去參觀ㄧ座完全保持原貌的寺院,可惜到了車站4:30就關門了。買了車票一路回去大阪,找一個四人對坐的位子,讓他可以卸下重裝備,好好休息一下。

 

 

兒子還跟他聊起他在德國當交換生的經驗,也期待日後有機會可以到德國工作;他則分享義大利的「面具節」,還有每週一次要跟家人一起上教堂。

 

道別前,他們交換了聯絡方式,兒子跟他說如果到台灣可以來找他,他很樂意當導遊……

 

#結識獨旅的義大利人

#奈良

#春日大社

#鹿

#奈良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yueh2288&aid=18033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