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奢華的幸福
2008/07/05 16:48:15瀏覽518|回應0|推薦35

「為理想往前衝,是幸福;為所愛往後退,是奢華的幸福!」我正徜徉在這樣奢華的幸福中。

當我自己反覆思辯,準備為理想有所異動時,愛妻心切的老公說:「像你這種年紀,人家都想要找個輕鬆的工作,就你偏偏要往火坑跳。」我不語,但心裡的OS是:什麼年紀呀?這跟年紀有什麼關係?

幾年過招下來,老公學聰明了。摸清楚我的臭脾氣,知道他說東好我一定講西比較棒,所以呢,雖然不願意我換工作,嘴上還是要說:「我也不想看你不開心,你自己決定吧!」

然後,三不五時、彷彿不經意似地叼唸著:「我也不一定天天有空幫他們複習功課...、大家就不能夜騎河濱公園了...、如果我值班他們就要睡阿嬤家了...、爸媽現在也很忙...等等。」

我小人之心的想:他就是要讓我愧疚;而事實上,我也的確很愧疚。安撫了自己騷動的心,但孩子呢?我也曾經自我安慰地想:給他們健康的身體、建立了良好的生活習慣、培養好學習動機,其他就該靠自己了。沒有爸媽照顧的孩子一樣能有優秀表現,況且他們只是媽媽比較忙一點而已呀!

但這樣的安慰,畢竟沒讓自己的心真的踏實。一天看著電視,我看到一支播了許多次的廣告,不同的是,這次我聽到了一句以往沒聽進心裡的話--「為所愛向後退是奢華的幸福」,當下我重新選擇了--奢華的幸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201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