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妻莫若此(上)
2007/12/15 19:29:14瀏覽707|回應1|推薦41

【前言】覺得不該讓網誌停留在小人的喧鬧裡,加上今早看了一篇馬英九談周美青,非關政治傾向或偏好,純然為那一種尊重,或說不得不的尊重,讓我興起寫下這篇短文的念頭。

****************************************************

我和先生不論年紀、個性都有一段差距,對事情的想法、生活品味也不一樣;我年紀比他大、職位比他高、行事比較嚴謹低調。不少剛認識的人會訝異我們這樣的組合,熟一點的友人會問「你喜歡他什麼?」

這麼問並非他不如我,只是我倆看起來就是兩種圈子的人,所以我的朋友會這樣問,想必他的朋友也問過「你喜歡這老女人什麼?」不過,更熟一點的朋友都知道,這樣的差異和從不主張夫唱婦隨或婦唱夫隨的我們,其實是絕配。

相對於我的冷靜自持,我的老公有滿腔的熱情。這讓我想起,曾有好友對我說過,「你像是塊冰,需要熱情如火的人才能融化。」當時我心中不以為然,但對照今日組合,還不得不佩服她的洞悉。是呀,要不是他的積極和熱情,用他陽光般的笑容卸除我的心防,當初我可從沒想過他會是我可能的伴侶呢。

婚後呢,幾經衝突磨合,清楚了彼此忍耐的底限和個性中不可挑戰的地雷後,生活漸趨穩定。認清了我對家事的不耐,我的好老公只好負起大部分的家務責任;確定我實在不喜歡在上班時間電話蜜語,他也放棄在工作時間的問候;最重要的是,多次的折衝溝通,加上時間焠鍊出來的互信基礎下,他愈來愈尊重我的交友和獨立的生活空間。

以前並不覺得這樣的老公有何特別,以為本該如此。但最近陸續聽了幾位友人的婚姻生活,心中只有一個想法:結婚後還能保有自我,真的很幸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1457029

 回應文章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08/01/01 15:10

男人基夲上一樣, 沒辦法上帝就是这樣造出男人, 毛病很多, 大男人主義是兩性间最 

大問题而且無解, 很無奈, 原始設計男強女弱千百年來女性忍氣吞声, 最少維持一個

家庭完整, 女方因沒謀生能力, 看看老媽也是这樣過一生, 想想就算了, 我們這一代

女方全變了, 沒有正反方, 女方變強, 男方基因沒法改, 家庭開始搖晃, 女方抱

怨男方不爭氣不認命不配合不識大体不知好歹, 孰不知基因的改變那裡是一代就可

完工, 結論是恭喜妳, 請注意男人基因問題, 為什麼我談, 因為你先生和我位置很像

兒女大了, 我選擇離開, 配合=忍, 体貼=忍, 忍忍忍, 基因改不了, 結果就是分手,

迷途看花開(pinky513) 於 2008-01-03 10:17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