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夢
2007/07/20 19:32:00瀏覽404|回應0|推薦11

醒來時鬧鐘指著六點,根據經驗,清晨的夢總能實現。我暗暗開心,像小女孩戀愛了一般,甜甜的繼續睡去……。

在上班的路上我忽然想到,昨晚做了個美夢;多年來難得一個和他相關,卻有絲甜味的夢。

夢境裡,我依然勇敢堅強,如他許多許多年前說的,「人家沒有你那麼堅強」的堅強,當時我沒回話,只在心裡想著,「我哪裡堅強了?堅強有什麼不好?」當然後來我知道了,堅強這特質,在兩性之間有時候是冷漠、是不被需要的代名詞。

怎麼說我勇敢堅強呢?其實那是場饒富趣味的夢。夢中電話拎拎作響,我匆匆跑過去,只見彷彿有隻隱形的手,接起像我高中時代的老式話筒,又掛上去。我轉過頭說「有鬼。」同時又意識到,我不怕一點都不怕,就像日常生活中聽到鬼怪之說總是興奮一樣,我總覺得只有做壞事的人才需要怕鬼。

再堅強都希望有人可以陪伴依靠,模模糊糊的有個身影對我說「沒關係,我在。」那身影逐漸清晰,是他。

夢中還出現兩個老朋友,從窗邊探過頭來看我,倏忽人就不見了,我追到窗檯邊望出去,窗子在深不見底的高樓上,沒有陽台什麼都沒有,朋友怎會如鬼魅般飄在空中探我?彷彿要證實,這屋子是鬧鬼了。他說「別待這了,去我家。」

渾沌中我還是想到了,他妻子小孩呢?對啊,他是有妻小的!

夢境旋即跳到另個場景。他用溫暖厚實的臂膀圈著我。我想著,哪怕只是短暫的這一刻,都夠了,這樣就夠了!

驀然轉醒,天已大亮,我看了看鐘,六點,毫無疑問地,這是清晨的一場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110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