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哈你被騙了,真的沒有一人一票的民主
2015/11/23 16:45:27瀏覽2791|回應0|推薦5

對於最近幾天,建中校長建中表示,一人一票不是公平的爭議,我想要問個問題。如果一人一票才是公平的話,那為什麼未滿20歲的人,不能投票呢?那,如果我國民意代表的投票制度,不允許未滿20歲者投票。那麼,建中又為什麼不能把絕大多數應該連18歲都還未滿的建中生多數的意見,僅視為參考呢?

請問,未滿20歲的那些人,是人嗎?

嗯,再來提我一直主張的半投票制:除了褫奪公權者外,未成年人與無行為能力人,依然應當有一張代表他們的選票,由其監護人監督、代行投票,或在經過其允許之下,自行投票。他們也是人,不是嗎?他們也應當有代表他們的一票,不是嗎?哪麼有什麼比給予他們一票,讓監護人做為協助,更為符合民主且具可行性呢?

如果你不贊同我的想法,或是至少認為這樣或許會有技術問題需要完善,但是合情合理。那就說明,你其實想的跟這位建中校長沒有什麼差別:民主一人一票是不公平的,只是由於不同人的投票資格難以鑑定,所以我們只好一人一票,未成年不算。

我覺得這個建中校長講的話並不妥當,即便在我看完整個言論以及呂秋遠律師的見解之後,我還是這麼覺得。但我也覺得,絕大多數批評這位校長的人,根本沒有資格,對這位校長有任何批評。因為你所想的,根本跟他沒什麼兩樣。

為方便管理,即日起本Blog關閉留言回應功能,如有朋友想進一步討論,請轉至Facebook專頁,謝謝您。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3656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