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曾那樣追尋」
2009/07/22 21:27:21瀏覽3139|回應1|推薦8

二次基測屏縣榜首林子涵,考了411分,她連續兩次基測作文拿下滿分。二次基測作文滿分人數是歷屆最少作文滿分者,記者請她寫出她拿下滿分的作文原文。

我曾那樣追尋

文/林子涵

    風,從窗外輕輕悄悄地溜了進來,不帶一點聲音,靜靜地翻閱著桌上的紙。一個又一個的數字緩緩映入眼中,曾經,我那樣追尋它們,像風一樣細細的留意,不遺漏其中的任何一個......

   

    我是個善於隱藏的孩子,如果我只是站在角落而不發一點聲音,甚至你根本不會發現我的存在,但事實上,我是渴望被注意的。孩提時我享受在閱讀當中並且從中汲取了無窮無盡的快樂和滿足感,在開始上學之後,我漸漸發現我曾經從書中認識過的東西可以被轉化成考卷上的數字,它讓我受注目,而這是我向來所希冀的。於是,我勉強自己去追隨世界上的眼光,對成績汲汲營營。我曾那樣追尋著,我自以為的光芒。

    或許從表面看來我光鮮亮麗,但事實上我的內心是空虛而疲乏的,一再追尋那些成績單上的數字,接二連三的考試早已使我像彈性疲乏的彈簧一般,再也沒有力氣去懸吊任何的期望。被喧鬧的掌聲震破了耳膜,我迷惘了,我忘記當初與書之間,最初的喜愛和感動;我疑惑了,我被自己拋下的石子,一再絆住腳步;我在牢籠裡振著翅膀,卻只是原地飛翔──牆,不斷的撞。

    直到最軟弱的時候,我看見了聖經上的一句話:「你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剎那間,淚水盈滿我的眼眶:「原來,我盲目地任驕傲牽著走了!我不過是早跑了一點,不過是享受在學習這當中,但這並不代表我就一定得被捧得高高在上。」我曾那樣追尋,一種我自以為的力量,我認為的剛強,沒想到事實上,卻是最脆弱的隱藏。

    從心歸零,重新出發,我為自己畫了另一條起跑線,不再刻意的要求自己去符合每一個人的眼光,單單專注的,為自己而努力著。我的起點、我的終點在哪裡都不重要,而是我真正享受在努力奔跑的當下。學習當中的樂趣與克服困難之後的成就感,永遠是成績所無法替代的,當我走到山腰為壯闊的景色所驚嘆時,山腳下的徘徊,一切都值得了。

    我正在追尋著,我在追尋......自己所踏出的,每一個向上的腳步,都充滿力量。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tungnews&aid=3157784

 回應文章

房產一姐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好
2009/07/23 15:12

一個15歲的孩子能寫出這麼深刻的感動

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