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小錯誤》
2009/05/30 00:13:21瀏覽2774|回應1|推薦4

文/劉星君

好友阿華推薦的一本書「美麗的小錯誤」。作者讓讀者參與選擇想要人生,每個段落結束後,就有2個選擇,不同的選擇造就不同結果,有些看視負面的選擇,可能造就好的結果,反之亦然,有人最後被火燒死,有的最後安詳過一生終老,但卻遺臭萬年‧‧‧結局總讓人意想不到。

阿華說,她只花半小時就看完了,她選擇的結果最後下地獄;我在回高雄的火車上,看完了書,結局有點草率,我因為偷了金幣,到村莊開民宿,還上了有名的旅遊頻道節目,最後終老而死,但死後,當地人都在謠傳當年民宿老闆娘偷金幣的事情,遺臭萬年。

美麗的小錯誤,若沒有偷金幣的錯誤,或許就沒有日後的民宿事業成功。

每一個人都在面臨選擇,高中畢業,選填志願,面臨人生方向,要怎麼做端看自己,有人很順遂的找到自己的路,有人繞了一大圈才找到方向。

書中作者要告訴我們「永不放棄」面對人生。好友Shorly,當了代課老師一年,今年6月約聘到期,她很篤定要當老師,但她的專業家政,有開缺的學校是少之又少,因此她決定修習第二專長輔導,再做規劃。

採訪時遇到一個國中老師,原本當工程師,因為老闆請他到夜校教書一年,因此教出興趣來,後來進修教育學程,考取老師,走上教職。

最近遇到的兩個高職製圖科學生,參加志工社,決定朝社工領域發展,因為製圖學的是機械製圖,面對機械冷冰冰,社工與人相處,感受到人的熱情,當志工讓她們學會「肯定自我價值」。

人生的路很多很長,怎麼走,每一次選擇都為下一次選擇埋下伏筆,重要的是「永不放棄」的人生態度。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tungnews&aid=2994660

 回應文章

小李
請問
2009/10/21 10:19
請問林美英的家教班在哪 我想盡點心 謝謝 lijiaqi5@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