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才貓奴畫家》觀影心得
2023/06/01 15:14:28瀏覽1144|回應0|推薦0

對貓一向沒有好感的我而言《天才貓奴畫家》讓我改觀同理居所附近的貓奴

 

影片中天生兔唇的路易斯是位音樂家發明家藝術家和插畫家。因為深愛妻子艾蜜莉寄情於貓,激發潛能創作大量貓畫而聞名於世

 

劇中倆人的令我感受深刻的對白

艾蜜莉跟路易斯說因為你抓住貓某些的特質也許是因為你自己有些叛逆恕我直說你是被遺棄的人我不知道你是如何在這麼黑暗的時刻變出這麼令人欣喜的畫面」相信這段話成為路易斯創作貓化的催化劑

 

當知道乳癌末期的艾蜜莉去日無多路易斯對艾蜜莉說我會好孤單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晚上和Peter坐在火爐邊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我不知道在這世上這麼困難但是我可以肯定說是妳讓一切變的好過很多你使世界變得美麗溫暖而仁慈我只想說謝謝妳免得為時已晚」清楚傳達路易斯對艾蜜莉帶給他的幸福感受

 

路易斯回憶現在正是時候電會帶我們穿越時光用電的能量將過去導成未來但這個程序完全可以反轉記得過去和想像未來沒有不同對人生也一樣我可以記得未來的艾蜜莉她在那裡」來電的感覺就是愛,由愛轉念便化悲傷為動力。

 

回憶成為大氣中的神秘電流最有力量的導電體路易斯的痛苦越強烈作品就變得更美麗世界本來就美麗的不管你多苦多麼掙扎世界充滿著美要靠你去捕捉去看盡可能與人分享你是那面稜鏡生命的光線要透過你折射

 

艾蜜莉教會路易斯了解貓的真實天性真實價值唯有了解貓了解對貓盲目的偏見以及如何被誤解被虐待才能了解人類我們會因為異常的電流使軀體腐敗只有透過擁有改革天賦者的能力才能戰勝不改變我們就是一個獨具破壞本能的動物唯有愛方能使我們更偉大,是成就生命中既深奧又驚人的秘密關鍵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limao1970&aid=17927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