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冷漠,冷漠是對自己最大的背叛」聽課感想
2021/04/08 14:31:42瀏覽567|回應0|推薦2
      4月7日,舞蹈家蕭紫菡以現身說法講述「不要冷漠,冷漠是對自己最大的背叛」,並穿插影片讓我們更理解她對自我實踐的堅持。
      演講中提及其父自幼的教誨便是「先吃飽穿暖,再自我實踐」,使從小就喜舞蹈的講者,大學選擇新聞系並以報導文學為職業,即使課業與職場表現亮眼,卻並不快樂。
她在劇場與雜誌記者工作間來去,曾到西班牙塞維亞學佛朗明哥,發現有許多人放下工作、家庭,學舞表達自己,便毅然決定為跳舞生活,還將舞蹈帶給花東原住民小朋友們,演出展現這塊土地情感的舞蹈。
      演講中也提問美麗灣飯店對當地居民的正面或負面影響,並與苗栗大埔、馬崗漁村等拆遷議題歸咎於財團的把持;以葉永鋕為例談性別平等,反思父母對兒子的要求﹖有淚不輕彈?什麼才是男子氣概? 
      對自我認識足夠,就能發揮更大的可能性,但熱情地當個獨特的人並不容易; 不開心卻不敢面對,人生很艱難,活得開心也是難事。然而,當做著真正喜歡做的事,透過分享,會發覺所呈現的力量能如此巨大,能感覺真正的快樂,如實表達喜怒哀樂,所以自我實踐也可以溫飽,自我打架夠了,方知下一步要往哪走。
     冷漠,其實是認為事不關己。從講者所述的社會事件中,可以理解人民的力量要凝聚與展現,需要的投入時間去了解、關心與堅持,有些事或許永遠不會改變,但是,不試著改變,便真的沒有機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limao1970&aid=16031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