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妳我~~
2007/04/18 13:53:35瀏覽873|回應1|推薦39

在那段白衣黑裙清湯掛麵的青春歲月

妳我相識於風城女子最高學府

清楚的記得我們第一次的見面

陰錯陽差的巧合讓高個的妳和矮個的我撞在同一座位上

妳來自竹南小鎮每日必須辛苦的搭火車通勤

我來自風城住日式小木屋宿舍騎單車上下學

第一天的相撞加上升旗時排隊一起

就這樣聊了起來~~莫名的契合讓我們建立初步的友誼

兩年的同窗生涯在升學壓力及嚴格校規中相互鼓勵

同學又同鄉(福建人)的緣分讓我們更多的認識

其實兩人來自不同家庭背景個性截然不同

妳的家庭單純兄妹兩人父親任教職母親理家

我的家庭複雜兄弟姊妹共八人父親任公職母親理家外更要代工補貼

妳勇於直言我則偏向息事寧人

妳文筆細膩感情豐富我雖也好文學但感情內斂

大學聯考是考驗我們友誼的轉戾點

你如願進入全國最高學府而我則意外敗北

在家人的鼓勵之下我選擇進入三專

同在北部學府加上魚雁往返的聯繫下再度搭起友誼橋樑

在杜鵑花開木棉花火紅綻放時節妳邀我共同在傅鐘校園巡禮

而我也邀妳前來淡水小鎮共賞夢幻花園紅樓白宮淡海夕陽

雖彼此在不同領域深造但持續的關懷對方

不論人際的困擾感情的糾葛或前程的探討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情誼是友亦似姊妹

畢業後因緣際會我們賃屋同住但各在不同性質的工作領域

因而我們持續由少女青澀時期共同步入社會洗禮

在成長的歲月中我們同歡笑同哭泣~共同許多的分享

在我戀愛的階段因為溝通上的誤會導致我們各奔前程

還好多年深厚的情誼終沒能切斷分割我們的緣分

在彼此先後步入結婚禮堂時都能獲得相互真誠的祝福

也如願的迎接彼此的新生命當起彼此的的乾爹媽

下一代的來臨更延續我們的綿延情誼

交換彼此的婚姻經營心得婆媳相處之道教育子女方針

我們又從少婦變成歷經人世磨練的職業婦女

共同面臨父親過世喪失摯愛親人的痛

整整已過30個年頭的緣分至今

不論彼此居住何處關懷未曾稍減

這份更甚於親手足的情緣感懷於心

也相信早已萌芽至彼此的子女

他們日後也會延續這份特殊情緣彼此關懷

在人生旅途上多份不同於親手足的親情

於妳~~於我~~

更深信齒牙動搖的白髮歲月彼此依仍常在左右

謝謝妳~~ 我摯愛的老友

因為你的參與使我的人生更加豐盈!

讓我們珍惜這一 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in&aid=901634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友情萬歲
2007/04/29 22:22

好羨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