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的回憶 ~ 之一
2007/11/15 15:15:46瀏覽955|回應1|推薦25

幼稚園的片段回憶~

  • 一個白白高瘦的小男孩,每天上學一定要媽媽陪伴,見不到媽媽就一直哭~總是守 著窗邊上課。長大後,他成了名歌手~ 出道時我馬上認出那個名字和模樣~
  • 最懷念的是點心時間,好喝的牛奶和餅乾~
  • 唸的是天主教幼稚園,全是姆姆和修女照顧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話劇表演~聖誕節之前演的是耶穌和聖母馬俐亞在馬廐的那段故事;佈景仍有些微印象,壁上的耶穌釘在十字架最深刻!
  • 幼稚園在市場之中,每天上下學都很熱鬧!喜歡穿梭市場的感覺~
  • 畢業照仍在古老的相簿中,模糊片段的記憶留存腦海中 !
  • 因表現優異而獲免試直升私立天主教的國小,當時一般要經過考試甄選才可進入。

國小的片段回憶~

       一、二年級:

  • 國小切割兩部分: 一二年級念私小,三至六念國民小學。
  • 直升到私小,那是從家中院子翻過圍牆就到的學校。
  • 因為是天主教創辦的私校,在風城頗負盛名─因為"管教嚴格"、"教學認真"。
  • 制服也很漂亮,獨特水藍色連身裙水手領结還繫腰帶。
  • 記得當時哥哥們念國民小學,註冊費大約50元,而我一學期就要200元以上。
  • 學校小、校舍少;空曠的建築,讓瘦弱的我,經不起新竹風的吹殘,總是發燒、咳嗽。麻疹也在這階段發出,在家聽學校鐘聲的機會很多~
  • 兩年嚴格訓練,不僅養成正確的讀書寫字習慣,拼音閱讀、爭取榮譽之心也默默滋長~
  • 仍記得一二年級的導師,她的嚴厲要求深植腦中~

      三到六年級:

  • 因為學費和健康因素,父母決定我轉去哥哥們唸的國民小學。
  • 學校從家中走路需二十分的腳程,不像私小就在家隔壁。
  • 但因為有哥哥們同行,我也擁有安全感。加上路隊都是鄰居,很快進入新環境就熟悉且習慣。
  • 私小嚴格訓練,讓我一進國民小學就名列前矛。
  • 接著不是擔任副班長就是班長,每學期一定是班級模範生,更是老師們心目中喜愛的好學生。
  • 三四年級之後,五六年級男女分班。
  • 其中一定少不了遇到和教哥哥們相同的老師,哥哥們也算優秀所,以我們兄妹在學校小有名氣。
  • 我參加過演講、朗誦、作文、書法、國語文測驗等比賽,成績也都不錯,獎狀和獎品領了不少。
  • 國小的遠足也是值得回味的一件事,前一天可以和爸爸去買遠足的餐點;當年的"遠足"真的是靠自己走路去目的;一路排隊和同學邊走邊唱歌~
  • 最受同學們喜愛的軍中團康,每年會到校教我們團康遊戲和歌唱。
  • 學期一次的家庭訪問,期待老師來家中的時刻。
  • 還有每年的全縣運動會,到市立運動場當啦啦隊;記得我們還代表學校表演過大會舞。練習的過程、表演的服裝、道具準備,而今想起 依仍歷歷在目。
  • 三年級教社會自然的"老"老師很重的鄉音、加上罵人的節奏,考試完的算帳,打手心、屁股‧‧‧她讓我社會科認真兩年不敢失半分~
  • 畢業典禮當天除了淚灑教室,也揮灑在大禮堂;還記得班導師帶著我們,從教室走出校門;校門口由校長帶著所有老師和在校生代表,列在校門兩旁;至今我仍記得和同學邊走邊落淚、揮手道別那一幕~
  • 也依稀記得上下學路上發生的片斷有趣事件,包括被精神失常的漢子追跑的驚恐~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in&aid=1320009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Memory lasts forever
2007/11/15 20:18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wonderful memory.

A good memory leads to a wonderful life on your Journey.

Deep bow,

小八妹(piglin) 於 2007-11-18 14:50 回覆: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comment~

A good support~ al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