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老爸的懷抱裡~~
2011/03/20 20:11:31瀏覽525|回應3|推薦49

  以下是老公為小女兒寫下的一段心路歷程~ 將此篇放入我的部落格~時時重溫那段親子共同成長的歲月!!

  我叫小寶貝,今年八歲,是台中XXX私立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家住桃園市,所以我是住校生,每個週末坐校車回家。我的老爸,真的是「老的爸」,他已經53歲了,在姐姐16歲、哥哥14歲時,才又有了我,大家都說他最最疼愛我了!由於校長是老爸的好朋友,一再的遊說他讓我到台中唸書;為了讓我到台中讀書還要住校的事,老爸掙扎了很久,整整考慮了一年,就在我要升上二年級時,他才下定決心替我報了名。其實我甚麼也搞不懂,更不懂甚麼是捨不得,就到學校報到了。直到老爸和老媽要從我的宿舍回家時,我才有點弄清楚,晚上睡覺沒人陪,這才緊張而且恐慌起來,雖然有桃園鄰居三年級的姐姐陪我,但我還是緊緊抱著老爸捨不得放!說實在的,我老爸平時給我的家庭教育,我也算是滿懂事明理的,所以我並不是真的那麼的徬徨無助的,在爸媽的安撫下道別後,我就纏著鄰居姐姐開始適應新的生活了。

    爸媽為了讓我快點適應新的環境和生活,用了很多的心思,除了與老師、褓姆經常聯繫瞭解狀況外,還經常的用電話安撫我,特別是老爸,想到了寫明信片的方法,一方面給我鼓勵,一方面轉移我想家的注意力。我就將其中的幾封來和大家分享:

99.8.9

小寶貝:

    妳的勇敢,我們都看到了;妳在學習不在我們的身邊,我們也在學習妳不在我們身邊的日子,就讓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加油、一起成長,好嗎!?

加油喔!

把鼻和馬迷於桃園

99.8.10

小寶貝

    收到這封信,可能已經星期三了,時間好快對不對!又要到星期五戶外交學的日子了,而且也可以準備回家和奶奶、哥哥把鼻、馬迷在一起呢!

    晚上睡覺要早點閉眼睛,不要和同學或姐姐聊天,要不然妳早上會起不來、睡不飽喔!做個小小的改變,妳會更快樂的,加油喔!祝晚安 HAPPY

把鼻和馬迷於桃園

99.8.11

小寶貝

    妳不在家的日子,終於沒有人和把鼻搶電視遙控器了,妳的海棉寶寶終於可以放假,而不必天天到我們家來上班了;喜羊羊和灰太狼也一樣,只要週末放假時來陪妳就好了!

    今天應該是妳回到學校的晚上,在睡覺前,再一次祝妳〝生日快樂〞!

晚安

把鼻和馬迷於桃園

99.8.12

小寶貝

    妳真的有長大,而且也變勇敢了,妳才離開家,到學校第二個禮拜,就不必天天打電話找馬迷了,實在很厲害!這個禮拜,我們一通電話也沒接到,反而是把鼻和馬迷不太習慣,真的很高興妳的成長,更高興我們一起適應、學習的進步,讓我們繼續加油!祝

快樂

把鼻和馬迷於桃園

99.813

小寶貝

    過完生日就又多長一歲了,加上在台中獨立生活,一定有助於你的成長!

    姐姐在日本留學;哥哥在台北住校;小寶貝在台中住校;爸媽在桃園想你們→一起學習適應→成長→加油(看得懂嗎?)祝

開心

把鼻和馬迷於桃園

99.8.30

小寶貝

    暑期輔導和假期都結束了,新的學期和課業也將展開,昨天送妳到學校,妳雖然有點依依難捨,而感到不舒服,但還會打電話關心我們到家了沒?甚至和奶奶聊天,表示妳調適得很好,希望妳能和暑期輔導時一樣的勇敢,也能好好的學習,加油喔!祝

快樂

把鼻和馬迷於桃園

99.9.6

小寶貝

    好奇怪,為什麼每一次妳放假回家,海綿寶寶也會放假到我們家!?還有喜羊羊和灰太狼也都會到我們家找妳玩,妳真的好幸福,有那麼多的朋友在假期中陪妳,要好好的珍惜,並且要繼續加油喔!

快樂、開心

把鼻和馬迷於桃園

99.9.13

小寶貝

    不知道妳在學校是怎麼學來的功夫?為什麼妳一放假回家,我們都搶不過家裡的電視遙控器!奶奶會讓妳,把鼻搶不過妳,哥哥也搶不過妳,你針的好厲害喔!我們都在想,妳怎麼會那麼厲害?原本妳真正的功夫就是「撒嬌」,祝

快樂、開心

把鼻和馬迷於桃園

   

我在剛到學校的初期中,因為得到了老師、同學、家長、以及家人濃濃的關愛,所以大大的縮短了適應期,無論是生活、課業或與童學的互動上,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在一次的作文課裡,我就以「愛在爸爸的懷抱裡」為題,來表達我內心的感動和感恩:

「愛在那裡?

愛在爸爸的懷抱裡,

因為那裡可以感受到爸爸的溫暖和安全!

愛在那裡?

愛在媽媽的親吻裡,

因為那裡可以享受到媽媽的香香和溫馨!

愛在那裡?

愛在奶奶的聲音裡,

因為那裡可以享受著奶奶的慈祥和我的撒嬌!

愛在那裡?

愛在老師的教室裡,

因為那裡可以感受到老師的愛心和熱忱!

愛在那裡?

愛在同學的嬉戲裡,

因為那裡可以感受到同學的學習和歡樂!」

啊!我真的是一個幸福快樂的好寶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in&aid=50004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1/03/22 18:35
珍惜一切
小八妹(piglin) 於 2011-03-23 21:40 回覆:
謝謝~也祝福你!

老婆72變〈牛仔褲變霹靂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11/03/21 22:53
朋友看你來了
女兒是老爸上輩子情人
祝福你.....每個當下都滿足喜悅!
〈3600分之一秒等於一個當下
我家在贈送超大好彩頭
歡迎抱回去
小八妹(piglin) 於 2011-03-22 12:44 回覆:

謝謝祝福~

也祝福妳們的家: 幸福美滿!!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在老爸的懷抱裡
2011/03/20 22:19
父女情深,字字感人!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小八妹(piglin) 於 2011-03-20 23:44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