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朋友什麼時候出國留學比較好
2007/03/01 09:08:09瀏覽568|回應0|推薦1

我很困擾啊

當一個現代的父母真是不容易

我的兩個小孩都在加拿大出生,一個小四,一個小一. 當初想說讓他們的中文打一個底子,所以又全家搬回台灣, 爸爸也在臺灣找到很好的工作, 本來打算唸到國中銜接高中時回加拿大唸四年中學,然後就可以有中學四年的成績可以升請大學. 而小朋友在台灣期間我用了很多精神來幫他們上英文課 (我自己是兒美老師)但是最近因健康因素而暫停了


我的問題是: 我今天看到大學學測公佈, 看到那個英文作文考將近滿分的女生 ,她說她小學時曾隨父親出國唸書一年, 在那一年中奠定了英文口語基礎 .這就讓我想到我是否也應該帶著孩子們回加拿大回去個兩年讓他們的英文有個底再回來讀國中考高中再升大學. 但是這樣做是花費是非常大的. 而我們這些當代的父母總是希望幫孩子鋪好路,希望他們的路走得比我們更遠 ,但是這樣真的是對孩子們好嗎? 還是就像我之前所計劃的? 我自己都無法決定了

希望各位大大們能給予一點意見 如果你是孩子這一方也很歡迎告訴我孩子們怎麼想的

~~我自己18歲就自己出國了總覺得孩子們要出國看看才能獨立成長強壯~~


還是我乾脆不要替他們想太多~~這是我自己自暴自棄的想法~~這樣小朋友自主的長大對他們比較好~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may&aid=78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