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司社團活動(上) ~ 苗栗‧三灣‧採果樂(98.06.07)
2009/06/17 13:29:52瀏覽1052|回應0|推薦19

        第一次帶孩子們參加老公同事所舉辦的社團活動。

        一到目的地集合,同事們睜大,或許是社團活動從來沒有遇見全家人一起出動吧!「不會吧!全家都來,等一下還要去騎腳踏車環峨嵋湖,您們可以嗎?」

        「不好意思!因為孩子沒來,他也會無法到場。」當老婆的我只好將老公的辛酸訴諸公司同事。

        想要跟爸爸的同事出來玩,規矩一定要有!這是出發前就和孩子們溝通過的事,接下來就看他們一整天的表現,再決定下回出門〝他們會不會被關在家裡?〞

走進果園,

人手一顆水梨,

大家等不及先嚐為快!

等等!別吵我!我正在拍照!

哈!哈!這就是我專心拍攝的對象!

老闆細心地介紹高接梨的成長流程,

手上細細長長的梨枝,可是日本空運來台的喔!

親自示範嫁接的方式

本團唯三的小孩子,就我家那三隻啦!

坐上老闆的搬運車,出發〝採水梨〞囉!

這是糖葫蘆用的鳥梨!

這是〝粗梨〞,顧名思義,梨子的皮較厚實。

同一顆〝母株〞,

因架接的梨科枝條不同,

則可產出不一樣的梨子品種喔!

以上兩種梨子都長在同棵梨樹上呢!

哇!老公親自持刀採果喔!

不是因為老公眼光好,看得出水果是否成熟?

而是農場主人因嫁接時間不同,

在套袋時採用不一樣顏色的繩線標示,

這回採收的水梨綁著紅色線。

滿滿一車的高接梨,大家通力合作趕緊整理裝箱,

我們買了兩箱,等著回去和家人分享!

        在閒聊中突然發現老闆娘竟然和我媽媽一樣是銅鑼鄉的人,同一個國小畢業,頓時更是備感親切許多...

        老公的同事們問他,「知道你老婆跟老闆娘說什麼嗎?」

        「她說客家話,我哪聽得懂?」結婚十幾年,除了罵人的話聽得懂,其他時候他都當我在說〝外星語言〞。

        離去前,老闆娘又塞了我幾顆水梨,讓我可以帶在車上吃,真是太棒了!

        回家後,問起我媽媽〝彭屋莊〞的事(老闆娘娘家在那裡),媽媽說那是外婆的娘家。哇!這台灣,未免也太小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305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