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行(九)~【逃命】加足馬力,闖蕩亞利桑那州的鄉間小路
2007/12/13 01:38:53瀏覽957|回應1|推薦33

 一早離開Kayenta,憑著前一天在〝天然石橋國家保護區〞內,遊客中心管理人員的指點,我們挑了一條不大的Indian Hwy 59號公路,今天的目的地~〝石化森林Petrified Forest國家公園〞。     

        〝老婆,走這條路對嗎?怎麼都沒有住家?〞因為手中沒有亞利桑那州地圖,而我那寶貝老公又相當質疑我的方向感,唉!真是無力!

        〝相信我,好嗎?〞方向感不好的人是他,每每還要質疑我的判斷,真是有點受不了。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有渺渺人煙的T字路口,老公先忙著加油,之後他想想還是做了決定,〝老婆,我覺得還是買一張地圖好了,我好擔心我們會走錯喔!〞

        〝走59號公路,遇到T字路口右轉接191號公路;順著191號公路一直開,直到接州際40號公路;西行州際40號公路就可以到目的地啦!〞其實地圖早就在我心中了,可是他還是不相信我!

        〝這裡的路標指示不像猶他州和科羅拉多州這麼完備,還是買一張吧!反正也花不了多少錢。〞眼見沿途十分荒涼,他有點擔心會餐風露宿。

        〝好吧!〞於是我們走進了加油站附屬的便利商店。

        攤開地圖一看,〝你看,照我說的走沒問題的。〞我頗為自豪地說。

但我們還是決定買它,因為一張地圖不貴,美金2.95不含税,而且也有紀念的價值。

                        

前年先生因為公差到加州一趟。回國後,他拿了一堆的零錢,要我帶到銀行找同事兌換回新台幣,當時的我還在金控公司上班。

金控集團的子公司服務是我一個人在做,所以我那寶貝老公總覺得我有辦法處理這個問題,因為他們多少都得賣我面子。

印象中,美國硬幣在台灣是無法兌換的。為了證實我的想法,我特地到銀行找理專問了一下。趁著還沒開門營業,我走進銀行大廳跟每位同事說早安!

〝姐姐,今天怎麼這麼早啊!〞三十好幾的年紀了,所以有近二分之一的理專、櫃檯服務人員都習慣叫我姐姐。

其實我還有一個更響亮的綽號叫〝黃后〞,這是多年跑業務的經驗所造就的。

〝美國的硬幣在台灣是不能兌換的對不對?〞找了一個準備就緒的理專妹妹詢問。

〝對啊!這裡都只能換紙鈔,面額最小是一元、最大是一百元,姐姐妳要出國喔!我跟妳說,買旅行支票會比較好,匯率比換現鈔優喔!我再請示老闆匯率幫妳降一些,他一定會肯的。〞果然是好姊妹,沒白疼她們!

〝不是啦!是我家那個寶貝老公去一趟美國回來,身上一堆硬幣要我來換回新台幣,據我所知是沒辦法換的,我只是下樓來求證一下!〞我將事情原委告訴她們。

〝那怎麼辦?會很多錢嗎?〞不知不覺一堆人圍了過來,七嘴八舌的閒聊。

〝他以後出國的機會應該不少,到時候再讓他帶去花掉啦!〞我是無所謂啦!反正帶來帶去辛苦的是他。

〝姐姐,不然還有一種方法。〞理專中唯一的男生弟弟說著。

〝什麼方法?〞其他同事也感到相當好奇,這種事情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嗎?她們異口同聲地問道。

只見那弟弟不急不徐地說出令人噴飯的話,〝串成項鍊。〞

他的答案一揭曉,眾女人群起而攻之,〝真是夠了咧!開什麼玩笑!〞

對啊!開什麼玩笑,〝錢〞咧!所以我沒聽從他的意見,這次來美國我將那堆硬幣全都帶來了。

來美國的初期,因為尚未收到銀行的金融卡,所以我們有一段不長的時間還是用現金交易。

老公付賬的習慣依然故我,因此我們身上的零錢又更多了…現在已經要要回台灣了,我要把這些零錢都花光光。

                       

        話題回到旅行途中,我們在加油站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張地圖和一包牛肉乾,金額十塊錢不到。

  取得店員的同意,我將錢包袋攤開,將所有的零錢交給他數該付的金額,終於我的零錢包只剩三顆硬幣,行囊頓時減輕了許多…

  這個舉動卻造成了結帳的塞車,唉!這怎麼能怪我呢?零錢的幣額這麼多種,連店員都得慢慢辨識、慢慢數,那也不是我的問題啊!

  好不容易結帳完畢,老公匆匆趕我上車,一路上他都開得不慢,〝喂!先生,不需要這麼拼吧!現在才早上九點不到咧!〞

  〝還好意思說,我們現在是在逃命耶!〞老公突然冒出這句話讓我莫名其妙。

  〝不需要這麼誇張吧!趕路跟逃命差很多耶!〞我還很不以為然地回答。

  〝我問妳,剛才零錢包裡的那一坨是什麼?紙鈔對吧!財不露白…財不露白…妳懂嗎?如果現在半路有人攔截怎麼辦?〞老公這才告訴我逃命的原因,唉!我真的沒想那麼多嘛!

  我只好吐吐舌頭說,〝下回不會了啦!〞

  難得逮到機會,他又要對我碎碎唸…

  我趕緊轉移他的注意力,〝老公,後面…後面有車開過來了。〞

  〝真的嗎?注意一下安全鎖有沒有鎖上,把錢分散…〞他說著…說著…,只見後方車輛超越我們的車繼續往前行駛。

  看見老公緊張的模樣,我忍不住地大笑起來,他不服氣的說,〝虧妳還笑的出來,我們現在是在逃命耶!都是妳闖的禍,妳還笑的出來。〞

  〝可是真的很好笑啊!親愛的,你很少這麼緊張喔!〞犯錯在先的是我,所以我只好哄哄他囉!〝

  就這麼,我們帶著〝逃命〞的心情前往〝石化森林Petrified Forest國家公園〞。

  其中有一段Indian Hwy 15號公路相當特別,因為路面上出現持續且有一定距離的柏油間隙,讓我有那種坐在火車上的感覺…

  回到家中檢查相機內容,〝老婆!那天到石化森林Petrified Forest前的那段路,相片怎麼拍得那麼少?〞

  喲!相片拍得少又有意見囉!我只是笑笑地回答他,〝先生,您忘了嗎?當時我們可是在逃命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12/13 11:18
妳ㄤ是否想的太多了,大白天耶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07-12-13 12:07 回覆:

因為窮鄉僻壤的,

這個區域是印地安人的城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