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轉播~鐵達尼號靜態文物展
2007/12/07 01:24:30瀏覽1770|回應1|推薦18

        12月2日是〝Denver Museum of Nature & Science〞Free Day的日子,說真的提不起勁兒,因為那裡我已經去過兩次了。

        老公說,既然門票不用錢,那我們就花錢去參觀它的主題特展~鐵達尼號靜態文物展,每人門票十塊錢美金,One Time的行程喔!為了維持館內觀賞的品質,入內的參觀人數是有控制的喔!因為謝絕拍照,所以只能帶您文字神遊囉!

  走進展覽館中,在打撈上岸的破損帽子、梳子、鏡子…的導引之下,巨幅的相片昭告世人〝史上最舒適的海上旅館~建造八層的鐵達尼號〞就是在相片中的製圖室所規劃建造,中間還展覽一個引擎室的閘門,是真品還是複製品不得而知?因為展覽品幾可亂真。

  穿過仿當時頭等艙房的長廊走道,我們來到了以巨幅樓梯相片當背景,伴隨著輕快音樂節奏所塑造出來的大廳場景,解說人員都穿著打扮當時的服飾,頗有置身似皇宮般船艙大廳的幻覺。

打撈上來的小飾品:雪茄盒、梳子、鏡子、香水瓶、撲克牌、皮夾…和大廳樓梯扶手座及窗戶的花雕銅製品、瓷磚…成了這一區的重點,更多是打撈上岸的紙鈔硬幣,有英國、美國、法國,甚至還有阿拉伯…在當時私人銀行是可以發行鈔票的。還有…還有…當時的登船證。

        巨幅樓梯相片的後面是按照原舊有的相片,仿當時B-60號頭等艙房所呈現的房間內部展示。類似這樣的房間,當時從南安普敦港到紐約的票價美金2,500元,相當於現在價值43,860美元;另外還有兩間最好的房間在B層,票價美金4,500元,相當於現在價值78,950美元。而這些費用僅用在住宿,其他活動的使用都還需額外付費。

        穿過雕功精緻的窗櫺,搭配著溫馨的音樂,我們來到了餐廳。這裡陳列著當時餐廳的磁盤、窗櫺的裝飾、打撈上岸的酒器、酒瓶…被海水鏽蝕的鍋子、銀盤、湯匙、叉子…

牆上的一張表,記錄著當時帶上鐵達尼號的食物庫存量。在這艘船上,因艙別旅客身分的不同,餐廳所提供的餐盤、茶杯也有所差別。而從另外一張放大的餐點單中,可以清楚地看出艙別不同,可以吃的東西也不一樣,其中最明顯的是第三等艙的旅客,他們是喝不到咖啡,只能喝茶。一個轉身,我們參觀了仿當時三等艙房的佈置:小小的空間裡四個床分上下舖,連個地毯都沒有,真的相當簡陋。

我們又轉了個彎,時間來到1912年4月14日的晚間11:35分,鐵達尼號撞上冰山了。三台29吋的大電視持續播放著,船撞上冰山的那一剎那,直到船身斷成兩截沉入海底的模擬電腦動畫影片。置身的空間裡,牆上掛著幾篇巨幅文字,記載當時一些人所遺留下來的經典對話。而這裡除了更多關於駕駛艙的物品,羅盤儀器、電報機…,主辦單位為求展覽逼真,還特地準備了一座真的大冰山,提供遊客觸摸、體驗當時的溫度。

時間來到1912年4月15日的凌晨2:20分,船完全沉沒了。我們來到海底空間,牆上展示的是鐵達尼號現在的樣子,經過了近一世紀海水洗禮的腐蝕模樣,其中一張照片:餐廳的磁盤還工整地排列在海底,被海砂層層覆蓋著。展覽會場還展示海底沉船的模型,73年之後鐵達尼號被發現在海水壓力每平方英吋6,000磅的海底。

牆面上,有更多的人物相片述說著每個人、每個家庭搭這艘船的目的,但絕大多數的人還是沒能成功圓夢…

回到了現代,我們如何利用一些儀器設備深入了解鐵達尼號的現況,成了展示的重點。最後的展覽空間,大大的一片牆寫滿了倖存者與罹難失蹤者的姓名,當時丹佛郵報對這則新聞的報導、一系列在當時所發起的募款活動照片,還有一套被鏽蝕過的當時男士服飾…

最終點當然紀念品的銷售啦!但是我們沒買,因為最美的記憶已經深藏腦海之中…

引申閱讀文章:http://blog.udn.com/pichuma3570/1352842

 


My heart will go on我心永不止息

    歌手:Celine Dion席琳狄翁

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在每個夜晚的夢裡

I see you, I feel you

我可以看到你,我可以感覺到你

That is how I know you go on

因而我知道你依然跟隨著

Far across the distance

跨越距離

And spaces between us

及我們之間的時空

You have come to show you go on

你已經現身,而你仍然跟隨著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是近,是遠,無論你身在何處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我相信,此心將永不止息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再一次,你打開心門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而你依然在我心深處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而我的心將永不止息

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

愛,感動了我們一回

And last for a lifetime

卻持續了一生

And never let go till we're gone

此愛永不止息,直到我們死去

Love was when I love you

愛,是當我愛上你

One true time I hold to

擁有你那真實的一刻

In my life we'll always go on

終我一生,我們將攜手並進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是近,是遠,無論你身在何處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我相信,此心將永不止息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再一次,你打開心門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而你依然在我心深處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而我的心將永不止息

You're here, there's nothing I fear

你在這裡,我無所恐懼

And I know that my heart will go on

而我知道,我心將永不止息

We'll stay forever this way

我們就這樣相隨到永遠

You are safe in my heart

你在我心中永遠安全無虞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而我的心將永不止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12/15 22:34

參加這樣的展覽

加上電影裡

經典的畫面

讓人有如置身

當時的鐵達尼號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07-12-16 09:12 回覆:

因為展覽館內不能拍照,

不然在裡面就已經相當有身入其境的感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