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的創作
2008/12/19 23:11:42瀏覽206|回應0|推薦0

在這裡說明:我的留言方式,統一性的講就是發一篇我寫的東西到別人家裡,這樣以文會友是我的目的。我發文的目的不是需要別人建議我該怎麼改進,因為凡事我寫的文(包括小說、歌詞等等一切創作式的文體在內)我已經反覆思考許多層面了。
我的文不是以「他人」為對象而有的創作,雖然許多歌詞中有你我他三人稱,那並不一定是我自己經歷的事情,許多市場上的情歌,便是這樣發想出來的,並不一定每首歌都是一個真實故事。試想:若每首歌的詞都是真實故事的話,那寫詞的人可是活得多麼不快樂呢?如果活得真的不快樂的話,哪還有時間為眾多歌手寫歌詞呢?但那是很廣泛的歌詞建造方式之一,簡而言之是虛構的故事。而若是以真人真事為主,這樣的創作遲早會有枯竭的一天,因為當他人不再給創作者情緒的時候,創作者就沒辦法再寫東西了(或是若還有創作的想法的話,作者就要回歸到自己這原點。)
我的創作對象不是任何「個人」
所以隨時都可能創作,簡單說,從發想到創作,可能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決定。^^換言之,我的創作不是因為任何人給我什麼情緒,我就寫什麼情緒的東西。不是依照別人給的情緒決定的,而是我經由自己發想的故事。

( 創作文學賞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248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