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烽火歲月22:是這裡!
2008/12/12 01:08:12瀏覽147|回應0|推薦2

烽火歲月22:是這裡!
「妳看這個,」愛克把螢幕中正播放的一個人指給結藍飛看,那個人正往愛克家的方向走著,「把他手裡的公事包放大點,班。」愛克的夥伴車照辦了,但班瑞這個時候也知道,愛克___他的車主___沒有他還是不行的。結藍飛看見了榮˙哈克的公事包___更準確的講,應該是一個機關重重的武裝配備才對,因為那玩意兒不僅內藏玄機,並且還因著聽從某種意識指揮而不曾間斷地變換著它的形態,它呈現液態的轉換著自己的面貌,「噢! yack!(噁心!)」結藍飛忍不住說。爾後,班瑞馬上把鏡頭轉到別處。
「他的那個包包,其實是一隻動物。」愛克一字一句地說,「只是,那時候的我並沒有把他那隻動物當一回事,我乎略了牠。」迅速地說完這一席話之後,他又將注意力轉向繼續播放著的營幕,就好像深怕錯過一切可以逮到榮˙哈克的機會一般。他讓他的車子筆直地朝著西邊走,這一次他是真的清楚自己要找的人絕對會是涉案關係人,或者…只是其中之一…,搞不好幕後尚有更多藏鏡人呢!
愛克現在思路極度的混亂,這也難怪,他的其中一個平常一起工作、一起玩樂、輕鬆的伙伴就這樣離他而去,而他平時壓根兒連想也沒想過會有這一刻。而到現在只能憑著記憶幫好友華格勒˙黛找出殺害他的兇手的住處,他完全無法平心靜氣地駕駛方向盤。
「讓我來吧,」把這一切都看透的結藍飛冒出了這句話,她的溫柔依然讓他傾心,「你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愛克。」他被她講此話時的專注神情迷住了,情不自禁的吻了她的唇,而她也隨他的意思,回應了他。
「好啦,讓位吧!」結藍飛說。而愛克把自己瞬間的變至另外一個座位上,在此同時,結藍飛也即時換到了駕駛座(這項功能是班瑞的傑作,他不想打擾他們的餘興節目。)「唉啊,只可惜目的地快到了!」聽到班瑞這句打趣的話,愛克和結藍飛第一次在緊張的扆途上開懷的笑作一堆!
將近十分鐘後,班瑞緩緩地停止行進,「伙伴們,我們到了!」班瑞使自己的語氣聽起來儘量輕快,「辛苦你了,班!」愛克及結藍飛同聲回答班瑞,「…不,我還不能回去,我必須跟你們一塊兒走!」班瑞很快地作出這個決定。「…千萬別只為了一時的肯定而冒這個險,伙計!」愛克擔心的提醒他的車子,「你一向知道我不是。」班瑞靜靜地說,他們到了一個滿是化學藥味的空間…。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246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