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烽火歲月17:怪醫、猙獰、共事者
2008/10/26 03:50:22瀏覽241|回應0|推薦0

烽火歲月17:怪醫、猙獰、共事者
我說:「飛洛過去在醫院當過醫師,但曾因表現怪異而被調消職位。」看華格勒一臉弧疑。我在我的N.B裡調出資料(裡頭有飛洛曾經當醫師的期間的看診記實、以及他的個人照片、背景等等)華格勒邊看邊發出低聲驚呼:「Wow~這些你是怎麼弄到手的?」他問,「時空還沒被弄亂的時候,他因為愛出風頭,所以常常讓我在外頭幫他用袖珍相機拍照,他說這樣可以早點出名…」我說了一連串的話,但眼睛則在第三張照片中停下來(相片中是一位飛洛曾經主治過的病人,後來卻離奇的離世了…)
「這是以前的飛洛嗎?」結藍飛見我一臉沉思,便問道。「是的。」我答,順道用mouse點開照片旁的附註說明(病人名稱:賀佳˙賽勒斯,慢性中風,患部:側身癱瘓,死因:過量黃菊毒素)「…中風跟黃菊毒素有關嗎?」華格勒在一旁嗔怪。「當然沒有直接關係,但是請繼續看…」我接下去點下一張相片…
「照片中的說明,是你自己寫的,還是飛洛親口講的?」結藍飛突然冒出一句。「是他的另一位醫師夥伴說給我聽的,那位跟他共事的夥伴說,飛洛平時照顧病人還滿細心,但做事常常沒有向他報備,就自己實行…」我說到這兒,拿起葡萄汁壓了一口,華格勒和結藍飛默然等著。
「當時,那名醫師取出一卷影帶給我,要我回家看看。我照他的意思看過了…」說到此處,我再由背包內取出那卷影帶「用我的放映機吧!」結藍飛說著取出一臺小型放映機來,並連接了畫面。***
片中的飛洛在一間病房中,面無表情地拿著裝滿黃菊毒素的針筒,向還在熟睡的病患慢慢地注射,直到毒素完全注光為止,當他拔起針筒時,眼瞳露出喜悅、興奮的表情…..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232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