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烽火歲月8:擲碎、敵對間諜?一語驚醒夢中人
2008/09/23 18:15:14瀏覽185|回應0|推薦0
烽火歲月8:擲碎、敵對間諜?一語驚醒夢中人
「怎麼了?你在想些什麼嗎?」突然聽見華格勒˙黛的聲音,讓我有點驚訝___他的身體竟然恢復得比飛洛所說的時間還要早了很多!「哦!這兒不好講話,」說完,我靜默下來,但是華格勒這人總是掩不住好奇心,我原本準備讓他再發問,豈知道黛的臉竟沉了下來,爾後,他故意把聲音壓得非常低,並慢慢從床邊溜下來,湊到我耳邊:「其實我覺得,飛洛好像並不是普通來頭喔,你聽我說啊……」黛的意思我在此轉述一遍:他認為我已經救了飛洛太多次,而至少這些被救的經過該讓飛洛學到一點東西,且以飛洛的背景而言,不大可能無法自助。
「所以,我很懷疑我們是否被利用了。」華格勒˙黛最後點出了他的結論,聽完他的說法,「你先讓我冷靜一下,黛。」我說,幾分鐘的時間裡,我右手撐住下顎想了想,眼睛順勢地掃了床頭櫃上的杯子和電話,見黛正巧伸手拿起其中一個杯子,我趕忙阻止:「別碰它!」他嚇住了,縮回了手。
我拿起他剛剛正要取的杯子,隔著玻璃仔細看著裡頭的可可___那可可明明是剛泡好沒多久,卻凝結成了塊狀物(一般必需放置幾個小時才會如此)我瞇起眼觀察可可塊,它們之中顏色早已不同於正常的巧克力,其中尚有多出的成份(我以鼻聞了聞,才明白那是個圈套)便如燙手山芋般地擲下那杯,順便也抓起另一個杯子、摔碎它(在這些動作之前我撥了通床頭櫃上的電話,接電話者是女的,那話音相當令人熟悉。我聽出她說話說得很快,但很清楚:「我是翔安˙結藍飛,是飛洛顧用的警官。現在位於地下車庫…..它封得很緊實,但希望你們能進得來!你們的傷勢其實已經沒有大礙了!祝好運…」)「騙局,」聽完她已經切斷的電話後,我簡短的對華格勒˙黛交代。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224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