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腕之志
2008/09/20 03:25:39瀏覽188|回應0|推薦0
斷腕之志
前些時候有人問我對哇咧星樂園有何見解,我想就籍著這篇文章,寫一寫我個人的意思。也要牽涉到基督教這個圈子。哇咧這個地方是基督教辦的交友園地,而並非只要信基督教者,就是好人,人,乃是要看人品而交友,而哇咧提供了一個自由交友的空間,這是好事,但也潛藏著危機,至為什麼是危機,先留個伏筆。
這裡談談基督教這個東西,筆者不必舉太多聖經名言來說明立場,扼要的一句話:信仰,應當是自由的事情,而不是一種迫使別人抉擇的事件;聖經裡在在說明了耶穌基督的福音、獨一性,乃至新舊約聖經都有提到一點:報復論(也就是神對於不信者所採取的到最後必是必然性的、毀滅性的作為)因此,許多基督徒以為:我們必須去傳講福音,使人信主(也因為褔音本身的美好)而聖經也繼續說:神要籍著末世的審判,來將不信者定罪,甚至有的教會以靈恩方式告訴別人說:耶穌基督告訴他,「必須儘快傳講褔音了,否則再不傳就來不及了。」如此的方式,讓信眾能以儘快傳講神事。這種觀念,已經深深打入教會界,甚至植入網路上的境地,也因此,多數基督徒不自覺的採取高姿態,殊不知如此的姿態正是讓人避之惟恐不及的原因。
福音機構乃至以多樣的方法,去包裝福音這個無形物,成為了商品化的物品,透過各樣華美的方法,使人得以傳講褔音,並被人接受,而這已然構成了某種形式上的不自然,或者說是非自然的效果(估且不論被傳講褔音者接不接受,而單單形式上就已經不自然)
再者,正是因為是自由的交友空間,讓結交到的朋友的複雜性提高了,謹慎交友者自能分辨該結交哪一種朋友,然而,對於一般小孩子來講,該如何去提防呢?難道要結交到一個完完全全的壞人、構成威脅的狀態,才去告訴哇咧星樂園嗎?這是哇咧當局一直無法做到的防範,儘管有所謂的宣導,但也不是因為宣導不夠,而是因為本身已經用了家庭背景複雜,而導致自己的個性也複雜的人當了所謂的區長,事先並無查清。(固然交到所謂的變態為友也是一個可能的危機,但哇咧只注意到這點,卻忽略了前面所提到的點)而我,無須言明自己是哇咧星樂園的義工,因為我只是保護我的朋友,如何保護呢?各人有各法,就不再贅述了。
末了要提到的是:真理是自然的,自有永有的,人如果想把一個道理傳出去,重點在於自己對別人的心態,讓別人看了就知道我們屬於這個道理,只要這樣就夠了,至於我們的朋友要不要上教堂、信耶穌,這是神的工作,而非人能插手管制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223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