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烽火歲月7:沉殿、千頭萬緒、惑
2008/09/18 17:56:46瀏覽155|回應0|推薦1
烽火歲月7:沉殿、千頭萬緒、惑
當我醒過來時,發現自己並不如預期中的躺在一張雪白的床上、抬眼望著差不多接近白色的天花板(醫院),反而是一盞光線柔和的黃光吊燈,和明顯挑高過的房間,「真是設想周道…」我糊里糊塗的想,「這裡大概是…飛洛…」順道猜了猜、也轉頭向旁邊的床位望去,華格勒躺在那兒,身上的傷比我還要嚴重得多,並且尚未甦醒,輕嘆了一口氣,我無奈得很…!
過了片刻,飛洛躡手躡足的走來關著的門前,「我進去囉?」他說,「這裡是你家耶,請便吧…」我感到有些意外的回應,飛洛神色中的歉意被我一眼看透,他手裡端了一只茶壺,「真是對不起,我沒能即時救你們兩個…。」他一面這麼說,一面往床頭櫃上放著的杯子內注入壺中殘存不多餘溫的褐色液體「你們都團圓了嗎?」我說,「是的,很謝謝你們。愛克醫師,華格勒先生醒來之後,請你替我謝他一謝,好嗎?他大約兩個鐘頭以後才會康復。」一席話講完,臨起身離開時,他又回過頭來說:「哦對了!那兒,」飛洛伸手指指兩只杯子「裝的是兩杯熱巧克力,您若是願意的話可以先嚐嚐,這樣或多或少能幫助恢復體力。」
「謝謝你啦!」我微笑著說,但腦中卻浮現別的念頭:我回憶著他之前在車上一切的詭異舉止____焦急望著錄音機、而後華格勒和我跳下車子準備衝往火場時,我偶然的瞥見飛洛居然在離我們十公里遠的地方東張西望,而他手中拿著一包甚小的包裹…...。
雖然當初我馬上跟上華格勒,但此刻回想起來才發覺不大對勁兒____看飛洛當時眼睛四處搜索,好像想把手頭的包裹藏到什麼隱密處一般「算了,這種時候胡思亂想有什麼好處?」我咕噥了一句,雖然不敢多想,但心裡總還擺著這個迷思。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222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