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烽火歲月6:火舌
2008/09/17 02:34:15瀏覽161|回應0|推薦1
烽火歲月6:火舌
「你們聽!有聲音…!」帶子裡其中一人悄聲說著,於是乎眾人都靜了下來。他們都靜候著,收錄音機內傳出一種低微的呼氣聲,但後來何許人喊了:「快逃!」他們正準備逃命之際,正巧奔跑在最前方的受困者卻絕望地說:「沒辦法,出口已經完全被堵死了…!」唏噓過後,一夥人突然發出驚慌的尖叫,帶子在此時就被洗掉了…...。華格勒˙黛慢慢抬頭,用眼光掃視了我和飛洛一遍,彷彿想了解我們的意見。
我看懂他眼裡藏著的絲絲已被壓抑的恐慌,「你怎麼了?」我問。飛洛顯得很急燥地,用兩眼直毯楞楞的盯著收錄音機,而華格勒則以顫抖的話音回答:「我的家人____妻小都在那兒,剛才錄音帶裡的是一家百貨公司…!」「你去調查過了嗎?那麼,家人呢?」我免不了也慌了會兒手腳…。
華格勒加快了車速,飛洛和我現在皆明瞭他的意思。他沒有回頭的說:「飛洛先生,我一定要說,你的家小也常去那家百貨公司,而我剛才連絡上他們了…」聽完,飛洛猛可地仰起頭來,過程中還倒吸一口氣:「他們沒事吧?」「你放心,你家人都平安無恙。」前座的華格勒安慰著飛洛,爾後,緊急地把車子拐個大彎兒,隨性的停下車子、跳下車。
我隨即也照作,緊跟上華格勒;飛洛也三兩步追上了我們。華格勒只顧著跑向離車身尚有一段蠻長距離的一棟高大華麗的建築物(八成便是那出事故的百貨吧!)飛洛原本還想發問,然而卻因場面緊急而作罷。華格勒及我匆忙的來到百貨公司門口,不過,正值我等欲衝進去時,一道長長的火柱卻先我們一步撲來!我把華格勒猛地往後一扯,瞬間只覺一陣灼熱,我們就同時喪失了知覺……。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222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