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烽火歲月5:錄音帶
2008/09/14 16:01:15瀏覽166|回應0|推薦1

烽火歲月5:錄音帶
飛洛說著臉色漸漸地沉了下來,我輕拍其背部,他雖然知道我的用意,但還是忍不住悲從中來,我知道他現在什麼都聽不進去,只能由著他把情緒渲洩出來,「…事情到這個地步還不算無望吧,老兄?」我以詼諧的語氣說,他止住悲痛,我繼續說:「你的家人..」我邊講邊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當然是他的女兒的手機號碼)電話接通了,過了一會兒,一個匆促的聲音傳了過來,「喂!我是飛洛˙恩加,您是哪位?」,「我是愛克醫生,」之後,我開始思考要如何說明我們的狀況(既能恩加知道我和飛洛的情形,又不會讓她因為擔心而著急的說詞)
剛巧此時,華格勒˙黛的車子引擎聲就在附近響了起來,飛洛自己跑到牆邊,不斷地大聲呼叫:「華格勒,華格勒!我們在房裡!」華格勒將房子四周望了望,他知道這種沒有門的房子之所以無門的原因,因此在找線索以便打開或打破這面牆壁。不出三分鐘,飛洛就聽見他說:「請讓開一下,飛洛。」飛洛一個勁兒的朝我衝來,而牆上緩緩地出現一個圓形的缺口,黛從其中跟了進來。
「怎麼樣,還OK嗎你們?」他問,然後安撫了飛洛的情緒,他不等我說,就立刻衝向自己的車,用手勢招了招,我和飛洛隨後趕上。
我們一路上沉默著(通常當我們故意讓氣氛僵下來的時候,是等待雙方,看看誰想先說話)他先開口了:「愛克,我知道你和飛洛一定有事情,但是現在請先聽聽這個。」說著,黛打開車上的收錄音機,我發覺裡面有一捲帶子,它開始轉動、並播放內容:我們聽見一陣急似一陣的腳步聲,「快點!從這裡逃出去,先保命要緊!」有個聲音說,我和飛洛同時豎起了耳朵,絲毫不敢大意…。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2218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