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烽火歲月4:執著
2008/09/11 16:43:17瀏覽254|回應0|推薦2
烽火歲月4:執著
我倆正不知怎麼辦時,飛洛的桌上那隻電話機突然鈴聲大作,他趕忙跑去抓起話筒,「喂?」飛洛疑惑地發出微小但還算清楚的聲音。話筒的另一端傳來一個蠻熟稔的說話聲「你是飛洛先生嗎?這裡是華格勒˙黛。」聽出是黛,飛洛的精神一下子全來了,「哦,我是飛洛,我跟愛克醫生現在被困在我的房子裡,不知怎麼回事,房子的門竟然自己鎖…不,它是消失掉的,像空氣似的,真是詭異啊!」聽完飛洛的略述,華格勒已經大概猜到七八分。「你們在那裡等一下,我即刻過去!」華格勒匆匆掛斷,飛洛想開口告訴我這個消息,但我以手勢表示了解,並隨手摸了措我自己的口袋,心想:「幸虧他找到那串備用鑰匙了…」
於是我和飛洛靜悄悄地在牆上倚著,並且他取了一包乾糧,將之打開拿到我面前,「一起吃吧!」我望著那乾糧笑出聲來,「真像野餐不是嗎?」他看了看也笑了。過了幾分鐘,他說:「我真不曉得會出這種岔子,不好意思啊…」我沒事人般的說:「有什麼要緊的?反正這種事我不是遇到第一次了。」我順道也問:「你的其他家人呢?這件事之前他們跟你聯絡過嗎?」
他起先默然無語,後來說出了一連串事情,我用日記本記下了某些細節,「我家人原先是反對我繼續留在這棟屋子的,只是為了我的實驗我不得不留下來。」「什麼實驗?」我問,思考了一番後,他說:「我在研發一種叫做安諾的藥物,它不是食用藥,但卻對人體有助益,因為那種藥含有許多平衡、甚至強化人體適應力的成份,空氣中的氧本來不是純氧而含有其他物質,我那玩意兒便是將其餘的雜物摒除之後留下最純的氧,而用一種不會帶有空氣中有害物質的食用糖衣包裹而成的,只是我的妻兒不斷的催促,要我跟他們一塊逃命,我堅持留下來,可是期間他們也沒有跟我說明為何要逃,留下來以後,剛才才知道家裡出了事,成了現在的模樣…」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220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