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是留不住人的教會
2019/07/30 04:05:19瀏覽125|回應0|推薦0
最該下架的,還是你們只想人家聽你們講,而且全聽下去,你們卻不想聽別人講,並聽不下去;聽下去也行不出來,就像民進黨那樣。這種心態你們被別人看懂,講什麼都沒用,都是惡的

這樣,就把自己關著自High,外面怎樣就不管了,在自己假設的謊言裡

而且,最卑劣之處,你被說穿了,就硬著不改,甲民進黨相同啊

民進黨為什麼這麼多民怨,就是裡面想:啊我講什麼你們就是要照做就好,你們講什麼都是在噹我,我都不要

啊你不能是你,只能是我培養出來的,我說的那個樣子。

這樣就是民怨哪,就是不對啊,就是惡道

 

原罪,或稱原罪論,是部分基督教具基本教義派的神學家提倡的神學理論,猶太教則無原罪一說。 原罪的定義上一般而言是指希伯來聖經記載的第一個男人亞當和第一個女人夏娃在幼發拉底河的伊甸園嘗禁果後,犯了「罪」而被迫離開伊甸園,但亦為人類文明及開始通過人類性行為而生養眾多的起點。

說實在的,你用一個故事告訴別人,「所以你有這個原罪」這個不真實啊!人怎麼會生孩子?你以為別人要一個故事來告訴他說,他和妻子結婚是因為這個故事的關係嗎?這個講回去,難道你要說人起初是不會生小孩的嗎?人家可不可以跟你推論回這個結論去呢?

所以說懂這麼多基督教的神學,這些嚴謹的東西,沒有用啊。福音這個事,神要給誰,真的給誰就給誰。但你照這些神學傳,人卻多有不信的啊

你有想過,你寫了一個長長的故事,後人把你發展為神學,說你寫這些都是真的?而這原本就只是故事而已

你知道美國的傳教士,遇到記者問題,他回答什麼?說:「假的事情,一直說下去,它也就變成真的了」(所以它原來是假的啊..!)⋯⋯


 而且,我原本來到教堂願意待著,而你卻放一個人在我旁邊講那些我已經知道的事情,你就害得讓我走開了,離開教堂啦,啊你要講給完全不知道的,他也會不想聽哪。所以說福音這事,神要真的給誰就給誰,人照傳這些神學,卻多是無用的

人都有智慧的啊,不是你講一個東西,他就全套裝進去,不去分辨的啦

我不是都講過,我在教堂不需要誰在我旁邊八拉拉輔導的,連這樣你都不聽進去了,搞什麼,你就想我通通要不分該不該而全部裝進去,我分別該不該,你就說我是不順服的,這樣子的嗎

將子很膚淺知道嗎?很膚淺,代表你只看表面!只看表面而亂做,所以事情沒有一樣成的,你看一個人穿的衣服不體面,你就叫他在腳凳下坐;看到一個穿很趴的,就跟他說你請上座。這就是看表面哪

如果我被安排在某個人旁邊,跟他八拉拉講這些,我還不願接這事,因為這是很不了解別人,然後就要自己亂問別人什麼問題,這種事,就最會讓人離開,我不做的

而且我也照實講了,聖經上的終極狀態,就是教會你分辨是非善惡,就是該不該嘛。而且我告訴你,你到誰旁邊八拉拉的講那些,都會讓別人離開會堂,因為就是不必這樣子嘛,人來會堂就是自己經過上帝的啊

自己經過才是真的

我不管你是否牧師安在我旁邊的,都請你離開就是了,因為不必這樣子

我知道你們的福音計劃,就是你安一個人在誰的旁邊,然後由二個,變成三個、五個、十個...。但事實不是這樣,福音這事,神要給誰是真的,就給誰,你想祂多給,祂不會的。祂的意思不是這樣子的

你們教堂問我為何要信福音,是因為看到教堂怎麼樣,團契怎麼樣?都不是,是祂給我的,我就接了;但是如果我照著你們這樣傳,我看到人家因此離開,我會痛

我告訴你,我就是該讓你們知道我會的事很多,免得有人把我當作什麼都不懂的人來看待、看輕我,你教堂要我不自傲,我說,我如果照你說的去自貶,就有人以為我什麼都不懂,跑來對我講那多的,我寧願讓你看成是自傲,才不要讓人家看弱了我;而我只是照實說話而已

說真的我也不必教堂那些東西,我從小看清什麼叫好歹(好人歹人),我也不想一個老好人被你教成歹人

我不想去教堂裡面,被人誤人子弟

而且我懂的這些事,又沒讓我變成自大狂,那些馬都是別人講的,多出來的、看錯的

原來我的心是平衡的,還要去教堂被亂攪嗎?一杯清水被攪成灰色的,我何必,不用了

世上不會有你講什麼,他都一概吸收掉,不分是非好歹、該不該的這種人哪

而且之前有講過,在教會就是要變成讓別人知道你會什麼、和什麼、還有什麼,還要外顯出來給人看明,才證明你說的不是假話是真的會,什麼馬都要變成這樣呈現。所以我在教會裡,也常常覺得心裡疲憊不堪哪。我這種偵探性格的人,本來就不適合招搖啊 

我別無選擇,只能離開而已

你來和我說話,我們小組就全部閃光了。唉,可見我真的只能離開,就算為了躲你而已,我也該這樣,說了你不信,但上帝早就要我離開了

你讓我慚愧你知道嗎?為什麼大家看見你跟我說話,就閃人、跑甘那飛咧?你知道你造成這個效果嗎?請離開我

一個道理對或不對,才能叫我照不照做啊,可是我照著這些道理做,明明就每件事都錯得很嚴重。我光思考就能知是否可行了,我還要故意不想,而去走這一步嗎?我不用啊。可是你一個人來找我,能讓其他人都閃光,那是很奇怪的事情耶

其實我甲你講啦,我們都是大人啦,都有強大判斷力,不用別人在旁邊八拉拉的講

所以為什麼大家看見你會閃人,我還是不知道,也許跟你自己有關吧

你要是去找別人講,人家可以先閃人,不讓你找啊,但是我只能因你而離開教堂,了解嗎

你的話我是聽得下去啦,可是為什麼別人看到你就怕,就閃人去了?你給人家的效果是這樣子,你帶給人家的意義是這樣子,請離開我去吧!

你要是有你自己的組,你就回去,不用跳過來當作我只是一個人,你唔湯甲我當作孤鳥

我是很獨立,但是我不是孤鳥

我再講一次,你找別人的話,人家可以先不讓你找,可是我只能因你離開教堂,意義不一樣,我要因你而放棄我待了十幾年的教堂。我不願這麼做,所以請你離開我

我如果去除教堂聽到的,而行事,每件事都ok,但是照著教堂做,每件都弄不好,這樣總可以分辨對錯吧?總能取捨吧

道理聽了就能行道嗎?要先想想它對不對,才有行道的餘地。如果它不對,你照做幹什麼

要是再寫禱告的東西,用同一個人寫真的很無聊,比方說如果一直用小鋒的話。其實方向已經定好了,只看如何達成而已

但是我說真的,滿看不起教堂的。我小說寫的就是南聖你們對我的方式啊。我照心裡的話講實話給你們,你不認同,就對我說:『這事情我們不要談了。』我照實話講,沒冒犯誰,你們卻對我說這事我們不要談了,你們就以為自己牧者被冒犯了,才對我這樣講。如果你們這麼容易覺得被冒犯,是不能聽真話的人了

這是很黑的事情

人家對你說真話的時候,你隨時擺著想攻別人的心態,誰人看到這種態度都知道不對,你說你在會堂學到這樣的,別人就更不認同你啦,你以為信神,本來就不用為了給別人認同,道理其實是歪的,就像民進黨不聽老百姓講話一樣啊,很歪的

我以前也為這事傷心過,可是沒有用啊,但是難道我要變成跟你們一樣,聽到跟教會不同的話,只會叫別人不要談了嗎

只會去刪人家的留言嗎?只會做這些不對的事情,這樣很卑劣你知道嗎

服務不佳的餐廳,就像你們這樣處理留言的,真心話全都刪掉,只留稱讚的話。那是自己用謊言包住自己,說啊我好棒哦,你看這麼人人都稱讚我!其實你自己都把人家的真話刪掉啊

那種刪留言的態度,若是一家餐廳早就倒了,你基督教也用這種態度的話,還是不對,就算你加了很多很神聖的理由在前面擋著,你底子裡的還是不對

你不要以為你的教會沒倒,就是對的,底子用這種態度,教會就算沒倒,也是錯了

然後啊,你真話說出來,你以為說真話就是可以吵架的意思,喔,開吵了!我終於可以吵架任性了!然後咧?這種話人家照樣聽不下去!為什麼這樣,因為你們的風氣,就是把人家真心話刪掉,或當作沒有講,不要談的關係。人家真話講了就像爆發一樣,變成吵架。所以那些用愛說真話的,也被你們影響知道那樣不對。要說怎麼做的話,就是你聽到真心講話的人,要學會不去反駁,我記得2009年剛入臉書,我就在講這些事了

如果你們不是路走歪了的教堂,我感受到我是很願意去的。這樣的話我也不用講這麼多了

你說,我們就沒優點嗎?我只能說,我不願只告訴你說,啊妳好漂亮哦!好美哦!你大紅大紫啊!我不想只說像這樣膚淺的話

我也知道教堂很多漂亮的人啦,只是這些真話還是要講出來

你別說,那你換間教堂就好啦,你都挑那個容易的路讓我走,你不為人負責,可是我卻為你負責講這麼多的話

每次有人講真話給你聽,你就要他們換教會!但是這些人卻真心放在你們教堂裡面,你看懂嗎

什麼不值得,不是你講了算,是人家看你值得,所以講真話給你聽

如果南聖只剩我會講真話,我還是要講,但是我不希望只剩我會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12829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