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點善德給自己
2019/07/25 22:38:11瀏覽69|回應0|推薦0
明講了,我在教堂,不必任何的人輔導我,我如果需要把問題講出來,商討該怎麼做,我自己會找信任的人講(這部分通常都用不到,在我都是略過的)

那如果你對我的事情沒有辦法,你就說你沒有辦法,我也沒關係,ok略過。

那你有問題不明,可以來找我商量,我就盡力幫你想辦法解決。其他的如昨天談過的那些事,那種人我都拒絕

那所以你不要當那種人,被我拒絕掉

我是把我的定位講清楚

再者,像上次那些問題,為什麼會變成問題?那些是牧師教過的東西,可是我如果照他教的講給別人聽,會被人拒絕,變成別人覺得我像狂熱者,所以這種教導就是有問題,人家很容易看出你的狂妄來

你講道的那種東西,聖經上也有講過,所以我提過,你看聖經,自己要去判斷,你該講哪些東西給人家聽,對別人才適合,而不是你覺得適合,你就講這些去訓他,道這樣傳,就變成假的

唉..說真的,我也不想變成你們這樣讓人害怕的成年人

讓人討厭的樣式

所以我不去成年人的小組就是這樣,不然我就不知道會聽到多少人在談論撒但的事了,你們把所有與聖經不合的,通通提作撒但的事,怎麼的試探哪之類的。可是這樣你把聖經用得很可怕,福音就被人看成可怕的

何以有問題,因為你們用的東西,是超乎你能理解的東西,就變成問題了

我跟你講,你把越多事情不看為魔鬼的作為,他就是神的作為,你就越覺幸福

但我跟你們講,你不能提魔鬼,你提了對自己不好。那些靈媒,是不敢像你們這樣一直講的,為什麼,因為講那些是不對的事情嘛

所以說如果你越覺得很多事,是魔鬼的作為,你變成陷在魔鬼裡面

你信耶穌,根本不用奉神的名,而是牠知道你,就走開了

我這樣講你懂嗎?你信耶穌,提魔鬼幹什麼

而且你不要把沒來聚會的人,都說成被撒但擄去之類的話,因為這變成你在撒謊

一個去看展覽或吃喜酒,或看球賽的人,回來卻聽你說:「你是被魔鬼擄去的」,是你在說謊騙他。凡這樣去認為別人的,都是自己說謊,自欺欺人

當你不知道一人的實況如何,你就一直說他是撒但的計劃之類的,或者要他換教會,你不知一人情況如何,卻一直講一直講,你說的就很多謊言了

所以,你自覺是輔導,然後一直找人去講話,你會變成一個說謊的輔導,你是該等人來問你,你再去開導人,你要當備胎,備而不用最好

我斷人不憑表面,可是教堂很多人斷人憑表面,就會常有人說不當的話來使我陷在誣告裡,我若在裡面,要說幾次我讀經讀了十七年的事才夠呢?你們可曾幫我想過,如果你像我一樣,讀經寫經,十七年,實在的讀完了,人卻對你說:『你每天要讀經』他是跟我在不同層次而講的,因為他只有讀,沒有抄完,每天讀幾句。我記得以前組長有提過,教堂裡各人信仰程度不同,這我可以體會,也一直體諒,但是,你們有替我想過,我該說幾次我讀經讀了十七年的事,才不再有人用讀經靈修的事來誣陷我於不義?你們的做法,就是你不要解釋,你自知就好了。可是有人用讀經的事來告訴我的時候,就等於在控告我沒讀經,控告我是什麼都沒做的人。就算你們沒這意思好了,但是我聽了有人用讀經靈修這事告訴我,我就會感到傷心和憤恨,因為你不知道這件事,但是你以為你什麼都知道,還說什麼只讀經沒有用,就是要上教堂才有用。我聽這話我就是難過,但是對我來說,讀經像這樣子,就比在教堂聽那些不在我的程度的道理,實在多了

因為你們就是讀了一兩句,然後寫一堆心得,覺得很好,我也沒去控告你是魔鬼,可是就有人這樣陷我於不義。你在我心上劃一道傷口,又對我說,不然你覺得小組裡對你沒有愛,你把問題說出來,跟他們談談看不要怕。不然的話你看換個教堂,會不會有人接納你啊!我不是有說過,我不覺得怎麼樣。但你幹嘛對我說我週六沒來,就是裡面有撒但?這是你在亂說話,你以後不要再跟我講話,自以為是的在那邊說那些撒但什麼的

跟你講問題不是我的小組,而是你對我說了這些話,而你什麼都不了解

你對我一無所知,而我也本來不必讓你知道,但是你無端的自我熱心,跑來對我說這些話。你就是面對一天只讀一點點聖經的人,你跟他講這些,也是你不對,因為你這是在找碴,因為你自動跑來和人講這些,就是你自以為別人就是你講的這些問題,不對的是你。各人靈修不一樣,但誰都不需要自己跑來噹別人讀經讀了多少,是不是每天讀。這個東西是修行看各人,各人的事。你們就是常自己跑去跟人家講一堆,講得讓別人要換教會,不得不換。你這樣做是不對的

我之前就講過,輔導不是你做一個輔導,然後自己去找個人亂噹,那是要等人來讓你開導,才有用處的

備胎,備而不用最好

整個會堂,太常談到撒但,本質就錯了。讓授眾也這樣傳講,傳講了撒但的事!你變成傳的是撒但了,你碰到不順心的事,也以為這是撒但。如果你把這個當作撒但做的,那個也當作撒但的試探,本質就是走錯了

我直說了,我寫的小說,你是不是以為撒但寫的?因為這些小說都超過聖經範圍,沒有照經傳道?如果是的話,你就看錯了。如果你這麼看,你不能這麼看

我這小說是有神性的

這就是在教會裡面,我只要在知我者中來往就好,因為我很低調我不需要會堂每個人都知道我的信仰過程。你不用跟我說這樣叫不好,我說你有個朋友或同學,你已經有這群好友了,你會故意跑出去一群歹人面前,讓人家亂嗆你,然後說這是你在交朋友,或覺得很有益處嗎?

至少我不會這樣漫無目的

我不會這樣白目啦

做事要實在經歷,然後再去進步,省略一些東西,不是只有邏輯而已

像耶穌,他有登山寶訓,他也狠狠的罵過法利賽人和教法師,那你會否覺得他這人講話言行不一?但是,在會堂是變成你每件事都要向別人證明你是怎樣的人,那照這樣全台二千三百萬多人,你要證明給每個人看嗎?所以我說我不去會堂,變成事事都要證明給人看,才算數的人

所以我講過,你們不必再拿你們所教的、所受的教導來對我說,因為我也不想每個都去辯倒

我至少還留著我對你們的感情,讓我懷念就好

我甲你講,我不是傳統的基督徒,就像人家說韓國瑜不是傳統的國民黨一樣

我說,做人不要把別人所有的想法都打倒,留點善德給自己啊

是不是別人說出他不來教堂的理由,你就想出另一個,來駁倒他的理由,你想他才會來教堂?所以我才講,做人不要把別人所有的想法都打倒,留點善德給自己。因為你越駁倒別人的想法,人家就越不上教會

以我過去了解,你們會對我說,聖經上說不可停止聚會,像停慣了的人。拿這經文來緊咬著,以為我不對,因為你們也對別人這樣傳。我也知道這個經文,可是我沒拿這個「令別人來聚會」。神自有祂的作為,你不用強摘果實,摘下來是酸的

有次我和我媽說話。她說:如果政府給個高薪工作,給個肥缺讓你撈(合法貪污)你又是平民百姓要討生活,政府給個工作又高薪,會不會去做呢?當然會了,很多人都會啊。

我說:「我就不會啊,賺那個爛錢,我就是不去撈。她說,可是你生活不好過啦?我說:「我就是不會去撈,那個爛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12824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