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台商 請注意 - H7N9 禽流感 人類無抗體 致死快
2013/04/01 12:09:28瀏覽1157|回應4|推薦59

*** 詳情請看 下面連結 ***   

怒火中燒   大陸台商 請注意 - H7N9人類無抗體 致死快  怒火中燒   

大陸台商 請注意 - 禽流感 H7N9人類無抗體 致死快

中國大陸爆發全球首見禽流感H7N9人類病例,且已知三名確定病例已兩人死亡,另一人也病危。疾管局指出,H7N9原本是一種只會感染禽鳥的流感病毒,人類完全沒抗體,導致患者病情來勢洶洶,甚至在短時間內一命嗚呼。

根據中國大陸官方提供的資料,當地目前已知兩名死於H7N9禽流感病毒的死者中,上海八十七歲李姓老翁發病十四天便宣告不治,另一名廿七歲吳姓男子從發病到死亡,更只有短短十二天。

陸二病例 12到14天死亡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H7N9跟更早以前就開始侵襲人類的H5N1病毒一樣,原本是一種只會造成禽鳥感染的A型流感病毒亞型。但因病毒基因突變等不明因素而出現人類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H7N9及H5N1患者的症狀,與感染一般人類流感病毒相當類似,一開始都是發燒、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接下來就會快速進展至嚴重肺炎,最後患者多因呼吸困難須住進加護病房接受插管等支持性治療。

H5N1親兄弟 症狀像感冒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二○○三年以來建立的通報系統,H5N1禽流感病毒迄今在全球已造成至少六二二人感染,病例主要分布國家包括印尼、越南、埃及、中國大陸、柬埔寨、泰國等,且其中三七一人已不在人世,致死率近六成,顯見H7N9的威力也不可小覷。

降低感染 疫區別碰禽鳥

周志浩說,正因H7N9及H5N1都是源自於禽鳥,民眾想降低感染H7N9或H5N1的機率,首要之務便是至包含中國大陸在內禽流感流行地區,應絕對避免接觸禽鳥或撿拾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等禽類及蛋類,也應完全煮熟。

不過,台灣截至目前為止,沒有出現過H7N9禽類感染病例,疾管局自去年十月迄今共檢驗三千多件類流感病例檢體,同時對一三六件不明原因肺炎檢體進行檢驗,更未發現H7N9病毒的蹤跡,國人面對禽流感應嚴陣以待,無須過度恐慌。

4/6 大陸台商回報:

「大家都太小看H7N9病毒的威力!」觀察瞭解李姓台商病情演變之後,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提出警告,香港最新研究發現,H7N9病程發展迅速,致死率超過一成,比起10年前的SARS病毒8%至10%還要高,國人千萬不可輕忽。

李姓台商4月12日發病,20日住進台大醫院,因病情危急隨即住進加護病房,並使用「葉克膜」(體外心肺維生系統)。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上午低調說,「該名患者病情嚴重,目前呈現穩定狀況」。

黃立民解釋,使用葉克膜就代表病情相當危急,呼吸嚴重衰竭,連呼吸器都撐不了基本的血氧濃度,必須透過葉克膜協助,才能提供人體正常血氧濃度。

對於H7N9病毒對人類的威脅,黃立民以「大家都太小看它了」來形容。因為香港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在計算尚未被發現的感染病例,感染H7N9病毒患者母數至少要乘上兩倍,換算過後死亡率超過一成。

相較之下,十年前讓人聞之色變的SARS病毒,依據世界衛生組織最後的總結報告,人類感染SARS病毒的死亡率僅約8%至10%。

對此,十年前參與抗煞防疫的張上淳也有同感。他指出,台灣第一個染煞病患也是住在台大,當時病情仍算平穩,還沒到使用葉克膜的地步,反觀感染H7N9病毒的李姓台商病程快速、情況嚴重,必須使用葉克膜來保命。

黃立民分析,目前H7N9確定患者中老年人居多,幼兒病童反而不多,主要原因在於小孩子較少接觸菜市場的活雞,即使幼童被感染,病毒也較難在幼童身上繁殖。值得重視的是,H7N9病毒侵入人體之後,總有辦法迅速跑到下呼吸道繁殖,上呼吸道症狀反而不明顯,容易錯失治療黃金時間。

全文網址: 台大醫師:不要小看H7N9 殺傷力勝SARS | H7N9台確診首例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7N9流感

中國大陸自2013年3月31日起陸續公佈人類感染H7N9流感病毒病例,病例臨床表現多為早期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而後發展為嚴重肺炎和呼吸困難等嚴重病徵,近期陸續出現輕症個案。上海傳出可能的家庭群聚,不排除為侷限性的人傳人事件,目前無證據顯示有持續性人傳人現象。依現有流行病學調查結果,評估仍為禽傳人感染。流行病學、傳染窩、傳染方式等相關資訊尚待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中國大陸政府進一步調查。

查閱最新疫情NEW!


熱門Q&A(2013.04.26)更新NEW!


各縣市政府防疫作為(2013.04.26)更新NE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7452298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te
2013/04/24 19:50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H7N9疫情燒到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天下午5點半證實,國內出現第一例H7N9確診病例,為一名53歲本國藉男性台商,發病前曾於江蘇蘇州工作,返台3天後發病,目前病情嚴重,持續在負壓隔離的加護病房中醫治。這也是中國大陸之外,全球第一例的境外移入個案。

中國大陸是在3月31日對外公布當地爆發H7N9疫情,迄今累計108例、22死,台灣4月3日即公告H7N9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提升防疫等級為第三級,並成立跨部會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高規格防疫,在機場、港口加強篩檢,可是防堵不到一個月還是出現第一例。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B推薦
2013/04/05 21:54

前輩這篇貼文十分重要

如方便請您轉貼至傻貓城市-情色.風畫區https://city.udn.com/95

傻貓希望能盡快讓市民知悉此訊息,另已借分享到傻貓FB的社團了唷https://www.facebook.com/su.zhen.31?ref=tn_tnmn#!/groups/216841525004095/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Pharos(pharos01) 於 2013-04-06 11:33 回覆:

送你兩隻豹貓, Gia... 周慧敏有養 生性像狗 喜歡玩水 加州有繁殖場 台幣15,000. ...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么辦?
2013/04/02 17:24

完了,五月份原計劃去上海,,看來得取消了?

還是 大俠客有提供其他可行的方法?

Pharos(pharos01) 於 2013-04-03 00:34 回覆:

最新消息 上海已經 擴散了 ( 具傳 )....

不管怎樣 只要增加病例 就是 擴散 其他都是官話 說辭 .... 保重了!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小心
2013/04/02 13:37
謝謝pharos貼出告示提醒大家。真的很可怕。猶記得SARS流行時的風聲鶴唳,現在又有新的禽流感。大家都小心。
(udn)
Pharos(pharos01) 於 2013-04-02 15:01 回覆:

最新消息!今天大陸南京再傳H7N9感染案例。

大陸星期天才證實上海和安徽出現全球第一起H7N9禽流感案例,並且已經有2人死亡,今天南京又傳出一起感染案例,患者是現年45歲的女性,從事家禽宰殺工作。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駐大陸代表藍睿明警告,禽流感雖然大部分病源來自鳥禽類,但也不能排除和豬隻等其他動物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