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外專家對預防豬流感的建議
2009/12/13 11:35:59瀏覽603|回應0|推薦1

不想打國光H1N1疫苗的人,可參考國外專家建議的方法,避免感染H1N1!

1. 經常洗手。
2. 儘量不要用手去觸摸臉部的任何部位,除了要吃東西、洗澡或打人時;也不要讓人摸臉。
3. 每天用溫鹽水(或李施德林藥水)漱口喉嚨兩次,可抑制H1N1病毒在喉嚨及鼻腔的複製。
4. 每天用棉花棒沾溫鹽水清洗鼻孔至少一次,亦可抑制H1N1病毒在喉嚨及鼻腔的複製。
5. 多吃含維他命C的食物,以增加自然免疫力(同時亦可以美白皮膚);若吃維他命C片劑,要選擇含有鋅(Zinc),以促進吸收。
6. 儘量多喝溫水,可將H1N1病毒沖入胃內,使其消滅、無法複製或導致其他傷害。

★說到維他命C,台灣柳丁生產過剩,正好可以買來吃;其他含維他命C的食物有,牛蒡、草莓、蘋果、檸檬、提子乾、士多啤梨、芒果、柿子、奇異果、西瓜、木瓜、菠蘿、香蕉、葡萄柚、蜜柑、番石榴、荔枝、蜜瓜、番茄、綠茶、日本芥末(Wasabi) 、苦瓜、青椒、花椰菜、馬鈴薯、蕃薯、綠葉蔬菜.....。

★人體內所庫存的維他命C約有1,500 mg,每天約消耗流失3~4 %的庫存,故一般成人每天只要攝取約60 mg維他命C即可,況且食物中即已含維他命C;維他命C片劑的含量若是500 ~ 1,000 mg,人體無法吸收那麼大量的維他命,雖然多餘的都會從尿液排掉,但也可能會造成尿路結石及增加腎臟負擔。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13.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fge&aid=358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