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道幼稚園
2007/03/14 22:47:54瀏覽418|回應2|推薦6

打從唸幼稚園起,每天就是唱歌歌,玩遊戲,吃點心…..好不快哉!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啟蒙錯了頭,後路可就崎嶇坎坷囉!


我唸的幼稚園算是前衛的了,男女合班!

從一早進了園門,男生女生就攪和在一塊兒。

一起畫畫,做勞作,吃點心,唱歌歌,玩遊戲,也一起去噓噓。

當然,也一起睡午覺覺。



園裡的老師,總是把位子換來換去的:

今天是和玲玲同桌學寫字,

明天又和萱萱一起學唱歌,

後天又換著和佳佳手牽手的跳舞,

這吃點心時,又和阿珠拼一桌,

到了午睡時,又輪到和姬姬睏。

所以,誰是我的青梅竹馬,還真搞不清呢!

 

這種「人道」的教育制度,讓我自小就學著和不同的女生做不同的事,

這長大後的行為及所幹的事,能怨我嗎?


不怨我,該怨送我去幼稚園的我媽!








Mandy        Barry Manilow
曼 蒂       巴瑞曼尼洛

I remember all my life
回想起我的生命的日子
Raining down as cold as ice
像是一場冷冷的冰雨
Shadows of a man
男人的身影
A face through a window
望著窗外的臉龐
Crying in the night
The night goes into morning
從夜晚哭泣至天明

Just another day
又是新的一天開始
Happy people pass my way
愉悅的人們經過我身旁
Looking in their eyes
看著他們的眼睛
I see a memory
赫然湧現記憶的吉光片羽
I never realized
我未曾發現
How happy you made me, oh Mandy
快樂只因你存在,曼蒂

*Well you came and you gave without taking
你的付出從不望回報
But I sent you away, oh Mandy
但我卻婉絕了你,曼蒂
Well, you kissed me and stopped me from shaking
你的吻使我不再顫抖
And I need you today, oh Mandy
我此刻需要你,曼蒂

Standing on the edge of time
佇立在時間的盡頭
Walked away when love was mine
我轉身離開了一段屬於我的愛情
Caught up in a world of uphill climbing
追逐時代的潮流頂峰
The tears are in my mind
然而淚水在我心中
And nothing is rhyming, oh Mandy (*)
所有的旋律都已不成調,曼蒂
Yesterday's a dream
昨日是一場逝去的夢
I face the morning
我孤獨的面對每個破曉
Crying on a breeze
在微風中哭泣
The pain is calling, oh Mandy (*)
陣陣痛楚從未平息!曼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yang63&aid=816359

 回應文章

異鄉人201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P
2007/03/15 11:39

您擔心的是..................?

現在流行的是 3P , 最多他學個 NP罷了 , 吃不了虧的 !!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糟了
2007/03/15 04:57
我兒子班上有16名男孩、2名女孩,他和男生玩的機會比較大,我是否該開始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