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傳統
2006/11/18 01:42:28瀏覽282|回應3|推薦8
也不知道是何時開始喝酒的,也說不上來酒的好處,就是愛這杯中之物。

來到中國,才發現人人都愛喝「白酒」,我一直都稱它為「高樑酒」。

中國的酒,種類之多,如果每樣都試喝,恐怕是沒可能的。

因此,喝來喝去我仍然鍾愛「威士忌」。


中國人喜歡在用餐時喝酒,一桌的菜,沒吃多少,酒卻喝了不少。

杯觥交錯之際,該談和不該談的,該簽和不能簽的,不該拿卻拿的,一切搞定。

有個老外說,中國人的辦公室好像都在餐廳和飯桌上。

這也許就是所謂的文化或傳統吧!


我不喜歡吃飯時喝酒,相信我,這絕不是享受。

我也不喜歡敬酒,(罰酒更別提了),我只喜歡自斟自酌,相信我,這才是享受。

酒與色,我把酒排在前面,不是我不好色,是酒後反而「無力好色」。

酒後唯一能作的事,就是「上床」。


在酒吧裡,自斟自酌也絕不是瀟灑,旁人眼裡,不是「曠男」就是「怨女」。

不過,我本來就是曠男,所以也就沒啥不自在的感覺。

反而可以到處「眼送秋波」,「生張魏熟」,「忝不知恥」的開懷暢飲。

這女性嘛~~~如果孤坐在酒吧,就會有男人投以「興奮」中帶著「憐憫」的眼光。

所以,「怨女」還是在家喝酒或呼朋引伴的「泡吧」比較安逸些。

但是,能夠呼朋引伴的女人,也不會是怨女了。

有次,在酒吧遇到了一位怨女,酒過才半巡,大家在相談甚歡,喜遇知音之際,

不免會暢談風花雪月及一晌貪歡萬丈紅塵的種種。


突然間,她冒出了一句話:「我是很傳統的喲」!

還好,我酒量不差,仍能聽的懂中國語,就回了句:「我也很傳統的耶」!


怨女一聽!煞是開心的和我握握手說:

「那就好,我們就傳統點,我不喜歡在上面的」!





萬歲!我喜歡「傳統」的女人!










Isaac AlbenizTango in 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yang63&aid=546783

 回應文章

異鄉人201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薪水
2007/03/05 00:09

樓下的 ,

老朽這廂有禮啦 !

這個版面 , 我原本是發月薪 Salary ,

但是 , 這些日子 " 生意 " 情況頗佳 , 打算改發周薪 Wage !

再有進展的話 , 就改成日薪 Day Pay !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別人來看你文
2007/03/04 06:13
結果自己卻沒按推薦,抱歉聶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3/03 22:36

果然幽默

M 媽咪推薦我來看你的文

真是好介紹

今天周末 一早醒來 沒事作

我想待在你家 把所有文章全部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