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仍是咖啡
2008/12/10 21:58:24瀏覽494|回應1|推薦21


第一次喝咖啡是十多歲,

是一種放入水中溶化的方型咖啡塊,

據說是「美援」的。


念初中時,到了周六

就和同學到西門町的「白光」或「明星」喝咖啡。

其實,在那時候根本不懂怎麼喝咖啡,

無非是學時髦,趕流行吧。

而慢慢的,

這咖啡就變成了生活的必需品,不可或缺了。



剛開始喝咖啡,是用即溶的咖啡粉,

加方糖混奶精,也沒什麼可挑剔的。

移居國外後,對喝咖啡就開始講究了。



在超市,會有專門的區域,

陳列各式各樣的咖啡豆,讓人有多種選擇。



於是,

買咖啡豆,磨豆子,泡咖啡,喝咖啡

就成了生活的重心了。

有時出門在外,

更少不了在包包裡總要塞上已喝習慣的咖啡粉。



曾經,

我會為了喝不上一杯讓自己順口的咖啡

而沮喪,不開心。

後來去了中國,對咖啡的要求就淡了,

否則,我每天都會嘔死的。



於是,每次來往兩岸之間時,

都會買些習慣的口味的咖啡,自己在家沖泡。

只不過,由每日五、六杯的量,

現在只喝一杯了。



而且也不太挑惕這咖啡的口味了,

由上等的藍山咖啡、原味的夏威夷可那咖啡,

混合的黃金曼巴,到35元一杯的超商咖啡,

我都喝。

原因無它,

就是不想讓咖啡控制了我的情緒。



有些人,煎個荷包蛋也會在意完美,

這蛋煎的有沒破,煎的像不像個蛋樣。

雖然這不是壞事,

但是,有人不拘小節,有人大而化之。

生活,

就是別把自己給箍的太拘泥了。



這7-11 的平價咖啡,

仍是咖啡。

而這煎破的蛋,

它散開的紋路也挺能讓人暇想的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yang63&aid=2462352

 回應文章

芳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
2008/12/11 00:21

曾經咖啡也是我每天1~2杯的必需品

如今也漸漸淡了~


隨風飄逸,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