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盡的緣
2008/10/27 23:35:21瀏覽425|回應2|推薦13

-= IMAGE 5 =-
<br>
원본 크기의 사진을 보려면 클릭하세요 -= IMAGE 5 =-
<br>
원본 크기의 사진을 보려면 클릭하세요 從出門到抵達成都,兩個半小時的飛行路程,我用了十一個小時。

習慣了,在中國搭機遭遇延誤,每次出門不就是這麼個樣嗎?

這趟旅程,除了辦該辦的正事,也「順便」的辦了另一件正事。

沒有正確的地址,按著姑母所說的大方向,不難的,找到了她的住家。


-= IMAGE 5 =-
<br>
원본 크기의 사진을 보려면 클릭하세요

與姑母有十多年沒見了,雖見蒼老,但仍顯精神。

聊著,門鈴響了,進來一位老太太,她一直盯著我瞧,眼光很柔。

白透的頭髮,平整乾淨,雖然八十多歲,仍能看出年輕時的風采。

 

她是父親的故舊,史阿姨。

大家閒話家常,聊的也是白頭宮女的往事,再加上一些淚水。

史阿姨離開時,拿著一個玻璃罐交給我:

那一年,你父親來成都,我送他這罐豆腐乳,他忘了拿,你帶回去吧。」

父親從年輕起,每天一塊豆腐乳,這也是他胃癌的主因。

她當然知道父親的習性,也知道父親已過逝多年。

送她出門,姑母開始告訴我這份未盡的緣!

-= IMAGE 5 =-
<br>
원본 크기의 사진을 보려면 클릭하세요 -= IMAGE 5 =-
<br>
원본 크기의 사진을 보려면 클릭하세요 -= IMAGE 5 =-
<br>
원본 크기의 사진을 보려면 클릭하세요 戰亂,把各地的人聚到了重慶,史阿姨正好住在父親隔壁。

自然的,他們相識、相知、相愛在沙坪壩。

抗戰勝利,也讓各地來後方的人又要回到來時處。

在匆忙中,大家都有很快相聚的期待。

而這份期待,讓人一等,就等了五十多年。

-= IMAGE 5 =-
<br>
원본 크기의 사진을 보려면 클릭하세요 五十年後,中國開放了,他們再聚首時,景物不在,人事已非。

雖然,雙方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可是,那份感情仍是淡雅中帶著濃郁。

再見面那年,他們都已六十餘歲!

史阿姨的婚姻是政治因素的產物,沒有感情,沒有快樂,也沒子女。

與父親見過面後,她就離婚了,自個兒搬到了成都。

-= IMAGE 5 =-
<br>
원본 크기의 사진을 보려면 클릭하세요 父親從那次回去後,就再也沒去過四川,我知道,是因為不願讓母親傷心。

與姑母告辭,坐上車,我想著這份因戰亂而特有的苦情,眼睛有些累。


而那罐豆腐乳,我沒有帶走!


-= IMAGE 5 =-
<br>
원본 크기의 사진을 보려면 클릭하세요 -= IMAGE 5 =-
<br>
원본 크기의 사진을 보려면 클릭하세요

追 - 張國榮

這一生 也在進取 這分鐘卻掛念誰
我會說 是唯獨你 不可失去
好風光 似幻似虛 誰明人生樂趣

我會說 為情為愛 
仍然是對 誰比你重要 
成功了敗了 也完全無重要
誰比你重要 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原來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目標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早不缺少 
有了你 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好光陰 縱沒太多 一分鐘那又如何
會與你 共同渡過 都不枉過瘋戀多 
錯誤更多 如能重新做過

我會說 願能為你 提前做錯
只得你 會叫我彷彿人群裡最重要
有了你 即使沈睡了 也在笑

    -= IMAGE 5 =-
<br>
원본 크기의 사진을 보려면 클릭하세요 -= IMAGE 5 =-
<br>
원본 크기의 사진을 보려면 클릭하세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yang63&aid=2333988

     回應文章

    ◆段玉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喀喀拉蚩!
    2008/10/29 11:51

    大哥,

    那...........罐...那罐...兜夫乳,留給...咱吧

    異鄉人2011(peteryang63) 於 2008-10-29 21:56 回覆:

    我下次去時拿回來,妳沒吃過陳年的古董豆腐乳吧?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0/28 08:01

    若竹敬上
    異鄉人2011(peteryang63) 於 2008-10-28 09: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