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課
2008/10/07 01:04:32瀏覽351|回應0|推薦9

在您的忌日,

鮮花素果,一柱清香,

看墳上的青青綠草及微拱的墳土,我知道,您很好!

 

八年前,您是孤孤單單的長眠於此 。

八年後,卻也多了不少鄰居。

看來,是不必擔心您寂寞的。

陪您坐坐,聊聊往事,一年才見您一次。

有太多的事要向您傾吐,

又太多的往事要與您一起回憶。

然而,總是沒有太多的時間。

 

此時,此刻,

只能感受那份寧靜,

除了徐徐的清風,

依然只有輕輕的風。

我懂了!寧靜致遠的意境。



一直懊悔,沒陪您走到終站,

一直懊悔,是握著您冰涼的手,送您上路。



每當午夜夢迴,我腦海都是那一幕,

在登機門前,看著您蹣跚步履的背影。

與以往不同的是,

這次,您沒回首道再見。



多年來,您讓我深切的感受了,

沒有圓滿,是我!

懷抱無憾,是您!



您讓我又學習了一堂生命的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yang63&aid=2277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