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你成為笨小孩
2006/04/13 16:35:35瀏覽259|回應0|推薦6

親愛的小寶貝:

昨天晚上 , 臨睡前我跑去你的床前 ,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在你睡覺前,跟你說說小故事

我說了一個鐵鋤磨成繡花針的故事給你聽 , 你剛聽馬上就接著說 , 這個故事我聽過 , 嘎嘎嘎的講了下去 (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 最後你還是央著爸爸重新講一次給你聽 , 畢竟爸爸講的故事還是有一點點魔力在

講完故事後 , 爸爸跟你打勾勾做約定 , 請你當一個星期的笨小孩
 
為什麼要成為笨小孩呢 ?
因為笨 , 所以知道自己什麼事情都要比別人努力
因為笨, 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目前的表現已經夠棒了 , 而此停止努力
因為笨, 所以做什麼事情都會戰戰兢兢 , 深怕自己的成為其他人的笑柄

我知道 , 這違背我從小教育你的原則 , 也違背了你聰明的天份 , 但是 , 就當這是一個小小的遊戲好了 , 希望你當一個星期的笨小孩

希望你在一個星期之後 , 不僅是一個聰明的孩子 , 還會是懂得不斷努力的聰明孩子 , 懂得在自信中多一點點的謙遜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23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