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2013/01/06 18:14:57瀏覽903|回應3|推薦80


那一月 我輕轉過所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細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 只為途中能與你相遇
只是 就在那一夜 我忘卻了所有
拋卻了信仰 捨棄了輪迴
只為 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

《信徒》---倉央嘉措





                



我問佛:

如果遇見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那一年,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誦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月,我輕轉過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細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能與你相遇。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卻了所有,

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迴。

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

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即是遺憾。

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無法體會快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ps&aid=7203251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 be happy !!
2013/01/15 20:21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1/09 11:40

娑婆難懂非娑婆

祝福不懂才幸福


祝福您

謎謎-連續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是怎樣的信徒?
2013/01/07 23:07

如果拋棄了信仰, 還能稱為信徒嗎?

或者是有很多種信仰, 搖擺不定, 最後棄此而歸彼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