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玩具
2008/12/02 23:27:54瀏覽886|回應4|推薦38
一早,準備拎掛著兩管鼻涕的兒子到診所報到去,七手八腳拿了襪子、書包、睡袋、健保卡、鈔票、外套,喚正在客廳玩得不亦樂乎的兒子出門穿鞋,兒子抽了張衛生紙擦方才喝過ㄋㄟㄋㄟ的小嘴,輕巧的跨過障礙物跑到廚房丟垃圾。

看著客廳滿目瘡痍,我指著東倒西歪各式大小不一的玩具車和散亂一地的積木問:『你把車子丟的到處都是,叫人家怎麼走啊?』

「跨過去就好了啊!」他示範的跨過翻覆的挖土機說著。

『萬一別人沒看到,踢到玩具跌倒了怎麼辦?』

「跨過去就不會跌倒了啊!像這樣跨過去啊!妳看!沒有跌倒啊!」他再次輕巧的跨過卡車示範著。

『先去看醫生,你!放學回家後把玩具收一收。』真是秀才遇到兵,預約時間快到了,沒時間跟這個小孩爭執玩具會不會擋路、害人跌倒等問題。

「可是我回家後還要玩耶!」真是夠了!

『快去穿鞋子,要去看醫生了。』不想再回應這個強詞奪理的小孩。

傍晚,接兒子回家後,正脫掉他的外套時,爸爸在客廳指著角落收拾整齊的玩具對兒子說:『你看,你的玩具亂丟,是我幫你收好的。』

「媽媽,是我和爸爸一起收拾的喔!」兒子得意的說著。

正蹲在兒子前和外套拉鍊抗戰的我聞言抬頭,正好對上他那一雙無害的眼,幸好我跟你很熟:『你在ㄏㄚ眠(作夢)喔!你哪有收?早上出門前還亂七八糟的!』毫不猶豫的戳破了他的幻想。

「我有收,妳亂講話!」兒子生氣的回答。

『你才亂講話!』

「亂講話,臭媽媽!」這下,兒子更氣了。

『臭媽媽就臭媽媽,正好,臭媽媽最討厭xxx(兒子名字)了。』我無所謂的回答。

「臭媽媽、臭媽媽.............」戲胞上身的兒子眼淚忽的撲簌簌,哭了好一會後,見我毫不理會他的無理取鬧,衝過來抱住我的大腿說:「我要抱抱。」

『我是香媽媽還是臭媽媽?』這可不是趁火打劫喔!真的不是!

「香媽媽,嗚........嗚........」

『香媽媽最喜歡你了,來,媽媽抱一個。』做人要識相,真的沒有趁火打劫喔!


後記:關於收玩具,怎覺得好像被兒子給轉移焦點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2436937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媽媽
2008/12/05 20:23

相夫教子,好媽媽!

如果是我的太座...已經凍昧條開打了.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12-06 20:10 回覆:
好媽媽著實不敢當
沒開打,乃因小兒頑強程度異於常人
打了,恐怕事情只會更難"收山"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俊傑一個
2008/12/04 12:07

這兒子很識時務

將來人際關傒一定良好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12-05 15:23 回覆:
m..................
希望不要變成牆頭草一枝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 ~
2008/12/03 17:08
兒子 還會跟你"過招"咧....
真的是 "仙拼仙"

不過 說真的 讓孩子自己收東西這個習慣 真的要儘早培養才是!
女兒自小玩玩具 我就規定 一定要收完上一件 才可以拿另一件出來玩
可是自從一頭栽進去看書後 就沒完沒了了... 滿地是書
剛開始還沾沾自喜 愛唸書的孩子不錯
可是 忍耐也有限度的 就快要抓狂的時候
終於跟女兒下通碟了
再不收好書 就全部進到回收籃子  讓垃圾車載走 要步就全部捐到圖書館
收了幾天 故態復發 孰可忍孰不可忍!!
一天放學回家 看到她最心愛的書竟然躺在回收籃子裡
眼淚婆娑的掉下來之外 用最快的速度 將房間的書整理好
才敢問我 可不可以去拿回院子外的書
從此  我就不用當"檢書婆"了....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12-03 21:16 回覆:

說到收玩具,我真的完完全全被我那個無賴兒子打敗了

女兒自小就自己收玩具,和Rachel女兒一樣

得收拾好上一件才能再拿出另一件玩具

也不知是否個性使然,收玩具這事,女兒一向做得不錯

各式玩具小配件一樣不漏

現在兒子接手姊姊的玩具

不要說外盒,連完整的套件也很難找齊了

十件和成一件玩是常事

當我威脅他不收玩具就送人/丟掉

通常跑第一個收的是姊姊

因為那都是姊姊的回憶

關於收玩具,跟我兒子還有一場很長的仗要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是香媽媽囉~~
2008/12/03 13:47

不然怎麼會叫香水mama咧?

妳的寶貝兒子真會撒嬌ㄟ~~~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12-03 14:04 回覆:

哈!哈!哈!

一開始是為了改掉我家兒子亂罵人的壞習慣

只要他叫我臭媽媽,我就不理他

雖然他還是會臭我

不過啊!想要我抱,嘴巴得甜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