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龍院遇到小鬼頭
2011/01/11 07:47:03瀏覽615|回應2|推薦50

昨天整晚皮膚都在過敏,今早一大早才9點鐘,就跟著一票老先生、老太太排隊看醫生。最好玩就是遇到一個2歲多的小孩由褓姆帶著看醫生。因為不是第一次遇到這個孩子了,所以就跟這孩子說笑起來。

胡椒婆婆說:[你長大了耶!]

那孩子說:[我馬麻說我是哥哥了。][

好棒呦!媽媽今天沒來呀?]

那兩歲的說:[我馬麻在家,今天沒有上班。]

[! 媽媽今天放假呀?]

[不是,我馬麻昨天跟我爸爸吵架,我沒有騙你ㄡ!][馬麻說長大不可以騙人,騙人會變壞人。]

老胡椒聽到這裡真是一臉尷尬,那孩子又一副跟我很[麻吉]的樣子,又說:[我馬麻跟我拔拔說,她以後不要回家了!]

[不會啦!妳馬麻開玩笑的。]

就在此時,恰好要拿藥,胡椒一個轉身快步走出診所,這話題實在不好多談…….

*

就由這見小事,胡椒要說說自己當年的一件[糗事]。那年的那天,我家小小子(小兒子)才讀小學六年級,胡椒在那天也不記得為了什麼,就跟家長有了爭執。家長也沒覺得他得罪我了,反正小子那天早放學回家,我滿心委曲跟兒子告狀,表示[一切錯,一定都是拔拔的錯]。而小子看我淚眼婆娑的傾吐,他的兩隻眼睛又咕嚕咕嚕的看鐘,還不是想他爸爸快回家來好好跟我處理、處理,可是左等右等都沒有。我這當媽的,當時年輕氣盛,轉而大聲的對那個六年級的小男生說:[小子,你去拿便條紙幫我寫給你爸,就說----告訴你,我沒那麼好說話,只要能離開,什麼都好!]

*

兒子也是沒辦法,就依樣畫葫蘆,也沒人簽名,後來便條紙就留在原來的盒子中。其實就是;第一我不願低頭。第二就算沒離家出走,我們也[裝模作樣]了一下。收場起來雙方既沒吃虧,也沒人佔便宜。而且誰也沒再在意那張兒子[代書]的紙條,事過境遷後,一直不知道那放兩年多的[出走留言],仍在便紙條盒當中。

小子讀國二的某一天,我到小桌邊找便條紙,只見到盒子裡的一張紙,上面是我兒子的字跡,他爸爸沒看過,而我根本忘光光,直覺的是我兒子要離家出走的留話。你看看,上面沒簽字,只有;[告訴你,我沒那麼好說話,只要能離開,什麼都好!]當場,我還真是[五臟六腑]翻攪不停,哭得打電話給家長說:[青春期我知道呀,可是會要離家出走嗎?]為了慎重,發了Fax給家長鑑定筆跡--是我兒子的比跡,沒錯!  

接下來,我匆忙打電話給小子的導師,老師說他很好ㄚ,正在教室上課。當馬麻怎能放心,叫了計程車就[]到學校去。我站在陽台,孩子坐在位子上,被召喚起他來看紙條。 

我說:[小子,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為什麼要離家出走?]

小子回說:[媽,我不是在妳面前嗎?]

[可是那個字是你寫的呀?]

[媽,拜託好不好,那是前兩年妳要我幫你寫的,想起來了嗎?][媽,你沒事不要來我學校好不好?]

胡椒媽媽說個實在話,當時確實很汗顏,尤其見到小子坐在教室的那一刻,我站在教室外面,胡椒媽媽那個的眼淚,除了孟姜女,我簡直可子哭倒[長城]~~! 

因此,所以,拿出實例給好朋友們做一個參考,雖然三八了一點,夫婦無論是口角或是大打出手,都要規避孩子一點。今天那兩歲的小男孩說的話,讓我們知道兩歲都會記得生命中的[不喜歡的事],因為他們此時會沒安全感。而無論你的孩子是資優、自閉、唐式症…..,他們都是有想法的,這些[不良]的身教,很容易引起想心靈的傷害。有的學者說,[孩子到6歲,才對事情有記憶],這個回答[絕對]錯誤。應該說,[孩子從牙牙學語時,就對特別的事情有記憶]。否則,為什麼小baby亂鬧的時候(沒有不舒適之下),你一離開他就閉嘴了。因為孩子一出生懂得怎樣[威脅]你這做拔拔、馬麻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4783648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1/01/11 22:29

切記不要在小孩面前亂說話

小孩傳出去

很不好意思哩


blue phoenix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1-01-12 12:18 回覆:

真的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1-01-12 12:19 回覆:
房間裡的事自己管理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日記
2011/01/11 09:44

婚後與老爺磨擦時.我的日記 寫最勤

還有寄不出去的信也很多

現在拿出來看.覺得總算撥雲見日了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1-01-11 11:43 回覆:

A-Li:我想也是年齡不同,人都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