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人行(重新整理)
2008/03/30 17:55:12瀏覽618|回應0|推薦12

           [齊人之福〕

小金就這樣一下午坐著,呆著,思緒空空、雙眼空洞。好像被附身了一樣,服務生來來去去好多次了,問了問還要不要什麼?也沒個答覆,索性自顧地加了點水,有一成服務費呢。 

她也不是什麼都沒想,只是不知道該把那個家如何?是家嗎?家長第三晚沒見到影子了。小金下憶識彿彿手臂,該帶外套的,對面賓館的生意還真好,雙面黑玻璃門開開合合好幾回,今天還沒見到他們出來。他告訴她到高雄出差五天,意外地,才第一天美玉就見他帶著一個女的住了進去,三天了,他一直都在台北。 

她就是死心眼,就要親眼見見他看到她的表情,她要撞個正好,她也可以用錢買房號,可是她又害怕大家見面的窘態。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他騙她了,她們三個人那麼好,…誰便是誰都可以,可是她是她妹妹ㄝ,妹妹這兩個字,使她裹足不前。不行,小金自己都怕撕破臉,三人行……怎麼辦……。(1) 

想起來,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那時候爸剛去,,家裡四周都是荒涼,本來就姐妹兩個相依為命,丁丁才剛高職畢,原本媽去得早,現在更想不出有媽是什麼樣子。宜蘭不像台北,有很多大企業,現在工作難找。照理說,學商的什麼樣的工作都好找,偏偏遇到不景氣,哪兒都不缺人手。 

昨天姐來電話要她上台北,說好姐夫今天下午順便來接她。爸葬禮上,大家只忙著哭,甚麼都沒說,今天姐夫出差,丁丁準備到姐姐家好好聊聊。姐嫁去台北後,聊天的時間都變少好多。丁自顧的想著,也不知道姐夫的車已在外等候,…...。姐妹兩個兒最後決定,賣了宜蘭的房子那些錢做丁丁以後的嫁妝,女孩子總要嫁人的,也不枉姐妹一場,手頭寬裕點總是好的。 

丁丁住了下來,姐夫朋友公司恰巧會計離職,丁丁補了那個缺。一直以為婚姻是件了不起的事,姐姐、姐夫也不知為了什麼,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吵,隱約知道為了生小孩的事。姐常看醫生,醫生說姐沒問題,可就是難懷孕,她婆婆已經不太高興了,說是”瓜棚灑水不長瓜:,姐跟丁說,還哭了好久,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那天小金實在氣不過,同事一召普吉島團,小金二話不說就參加了,先去玩個五天給他瞧瞧。一個人生個屁,又不是故意的,教他們家自己生好了。臨行還交代丁丁,要她多注意家裡,沒想到回來就出事了。蠻開心的旅行,做了五天小姐,回家後國立殷實周到,真要多出去走走。當晚小金清洗出國穿的衣物,洗衣機外掉落的東西引起小金注意----一件粉色內褲。”我沒這件內褲,呀!”小金心中不踏實起來。國立到陽台幫忙,小金按捺不住披頭就問:[這是誰的內褲?]國立呆呆的看著那條內褲:[ .我不知道,不是妳的嗎?][見你的鬼,這不是我的內褲。]小金氣急敗壞的衝向客廳,恰好丁丁進門,只見姐姐手中揮舞著粉紅色的三角褲,大聲嚷嚷著,丁丁急跑到面前搶了下來:[姐,是我的。][我想曬妳那邊,比較容易乾。] [!] 小金聽了火氣全消,看樣子她錯怪國立了,她想她也太多心,難不成國立偷吃還帶到家裡,家裡還有丁丁在呢。 

從那次以後丁丁就怪怪的,丁常出去,回家就往房裡躦,小金想聊個天,她總說累了。一個周末,小金一大早要國立一起採買,大家好一陣子沒一起吃飯了,小金心情挺好,連燒了五個拿手菜,[丁,一起吃飯,好久沒碰到大家都有空。](2) 

[!] 丁丁有氣無力答應著,白著一張小臉,攜著拖鞋從房間出來,[丁,妳怎麼臉色那麼差,是不是太忙了?][沒有],話說著人還沒到桌前,雙腿一軟就倒了下來醒來時丁才知道,自己已在醫院。姐姐臉色煩惱坐在床前,[丁,妳懷孕了,怎麼都不告訴姐,交往多久了?]丁丁看到姐的關心,忍不住流下淚來,[姐,我…….對不起,姐夫他…][姐夫?]小金以為耳朵出了毛病,[姐夫?]腦袋唰一下脹了起來,小金想起那天掉在洗衣機旁的內褲,[妳說姐夫…和妳,你們…國立…]後面那兩個字根本是尖叫。 

丁丁沒敢跟姐姐再說什麼,出了醫院回到家就進了房,鎖上了門。可鎖不上夫妻倆的吵架聲,炸碎碗盤聲,孕吐挺難受,可是丁丁沒臉經過客廳,房門外滿是仇恨與無奈糾結的哭泣、叫喊,充斥著周圍。[小金我不是不說,我是想找一個機會告訴妳,現在媽她……][.李國立,你…王八蛋,你和丁怎麼可以…][小金,我也不是故意,現在已成事實,妳就放我一把,反正我都照顧到…。][照顧到床上啦!]小金心中真是五味雜成陳,一個是丈夫,一個是妹妹,這種組合太傷人,怎麼防也防不到丁丁锕! 

丁丁搬了出去,她沒和姐姐談什麼,也不知要怎麼說,平常姐夫都[順路送她上班,這一送就送出了感情,當丁發現自己陷下去也來不急。懷了孕,還對不起姐姐,丁丁一下子連眼匡都哭黑了,改變不了的是她有小孩的事實。 

想了一晚,甚麼想法都出現過,她也想生下孩子,可是姐呢?跟她會不會就此義斷情絕。孩子呢?將來會幸福嗎?單親家庭人單力薄,將來怎麼跟著孩子解釋,她決心一刀兩斷。是姐的幸,還給姐姐。她也想到”死”,這樣就死了,她的人生才剛剛開始锕!於是丁丁寫下給姐姐的第一封信,信中都是懺悔。 

小金再見丁丁,已經是一個月後的事,找到她並不簡單,丁也是個”牛個性”。看到丁的肚子並沒隆起,腰也和以前一樣,小金心中慌張起來,難道…。丁看到小金的眼光,凝視在她肚子。丁丁倒是先開了口,[我拿掉了。]隨即眼淚掉了下來,[丁,妳不必…雖然我很難過,可是孩子無辜,我又生不出,….][妳姐夫他…..][姐,對不起,我不該來台北的,都是我的錯。][姐,妳放心,我不會跟李國立再見面了。]丁丁跟姐姐談了一下午,從小時候談到工作,[姐,我請假出來我,還有約,先走一下。][丁,有空來家……..][姐,抱歉。] 

小金望著妹妹的背影,心中想著李國立你該死,我們姐妹情誼就毀在你手上,活該你沒孩子. 

事過三個多月,小金以為國立、丁丁都得了教訓。誰知,星期四在家樂福遇到程小姐:[小金妳真是好姐姐,上次我看到妳先生接妳妹上班,嗯!好姐姐將來…….]剩下來的話,小金一句沒聽到,真是五雷轟頂。 

國立變的常出差,如果婆婆知道,又要說[養老鼠咬布袋ㄜ],李國立吃定小金愛妹妹,怎麼辦?就這樣過一輩子嗎?媽媽在世就好了…………..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1738466